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到灵隐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华 日期:2020-02-06 20:26

   2020年2月5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到杭州灵隐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等陪同督查。



  熊建平部长详细询问了解杭州灵隐寺的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工作汇报。熊建平部长对灵隐寺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捐款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目前采取的防控疫情措施给予了肯定。

  熊建平部长强调,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及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的一系列决策,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

  熊建平部长说,浙江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经联合印发《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举措》的通知,综合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励基层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宗教界特别是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严格落实,严防严控,守好阵地,尽职尽责。同时,宗教界要发挥"扶危济困、利益人群"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 | 妙莲
责编 |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