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回眸 | 杭州灵隐寺 弘法利生 安心办道③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2-31 10:25

 新的钟声,新的一年。

新的祝福,新的期待。

  2019年,在成功和收获的喜悦中渐渐远去了,202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回首往事,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关键一年。杭州灵隐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从寺院管理到僧才培养,从文化立寺到对外交流,从慈善公益到普法宣传,从志工团队建设到人间佛教弘扬,各项工作蓬勃开展,取得丰硕成果。



  佛教的传播与发展,始终与弘法利生紧密相连。灵隐寺立足东南佛国文化,以践行人间佛教为己任,秉承"慈悲、包容、感恩"理念,不忘弘法利生使命,与时俱进,突出时代特色,契机契理地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国家建设、社会和谐、人民福祉发挥积极的作用。


 
 


腊八奉粥 讲经传供


 

腊月廿三 小年送灶


 

正月新春 供佛斋天 福佑十方


 
 
 

清明,梁皇宝忏法会;祭扫莲池大师塔墓;冬至缅怀先祖法乳之恩。追思祭祖系列活动,慎终追远。


 
 
 

浴佛祈福 托钵行脚


 
 

结夏安居 共修华严


 
 

 
盂兰盆节 诵经供斋


 

地藏法会 瑜伽施食


 
 

水陆法会 殊胜庄严
以利冥阳两界 普济六道群灵


 

冬月禅七 克期取证


 

冬季佛七 精进念佛


 
 

每月农历十五放生法会
以放生长养慈悲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灵隐寺协办或承办2019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全国讲经法师英语培训班、中国佛教讲经法师研习班、中国佛教梵呗培训班,开展全国讲经获奖法师驻讲、巡讲交流活动。


 

  全年28期周末讲经,吸引广大信众踊跃听闻正法,令当机众,普沐教泽,和谐身心,精进修学。


 

  2019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信众,在杭州灵隐寺皈依三宝。四次皈依法会,如法如律,清净庄严。大众普沐教泽,法喜充满。


 

  皈依居士培训工作步入常态化。三期"皈依居士回堂"活动,提高皈依居士的正知正见,引导四众弟子如律修行,爱国爱教。



  灵隐寺各项法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场场佛事,无不庄严殊胜,与时俱进,信众欢喜,龙天赞叹。




编辑 | 王华
责编 | 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