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编辑:王华 日期:2019-12-03 18:58

   2019年12月2日, 杭州市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等出席开班仪式。

  来自杭州佛道教寺观教职管理人士及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杭州灵隐寺都监觉恒法师主持开班仪式。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代表学院对杭州佛道教培训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时讲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的学习场所。中华文明五千年来连绵不断,中国文化中特别重视人文,特别重视凝聚力,中华文化的大一统,中华文化的包容性,中华大地的多元文化,佛教、道教、儒家文明与中国文化有着密切联系。

  当前,中国日益走向世界,党和政府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宏伟的目标。王志功主任希望广大佛道教人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共同的事业不断贡献力量。



  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在讲话时表示:本次培训班,杭州佛道教管理人员,不远千里,际会一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课程上精心安排,广大学员放下手头的工作,集中参加本次培训,机会难得。他希望广大学员,遵守社院的管理规定,遵守培训班的课堂纪律,尊重授课老师的辛勤的付出,认真听课,学习了解掌握授课要点。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为2020年的各项工作开个好头。



  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对杭州佛教协会的精心组织,社院悉心的安排表示感谢。他在致辞讲到:杭州佛教、杭州道教和谐的宗教关系,可以堪为宗教间和睦关系的典范。本次2019年杭州市佛道教培训班课程设置非常有针对性,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提高广大学员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各项宗教工作管理水平,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杭州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开班仪式上代表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灵隐寺,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法师、道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光泉法师在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发展,为宗教界带来了稳定、和谐、自由的发展环境。佛教文化和道教文化,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佛道教界的自身建设,培养寺观管理人才,是杭州宗教界的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的工作,同时也是关系到宗教届发展与未来。

  光泉法师希望杭州市佛道教执事培训班的各位学员珍惜因缘,学修并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以致用,不断规范寺观管理,并就如何提升新时代杭州佛道教寺观规范化管理,增强自身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学习与探讨。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得到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杭州市民宗局的高度重视。各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培训课程,聘请专家学者莅临授课,杭州佛教协会与道教协会共同参与。目的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中国化方向,塑造、维护新时代佛道教界的清净教风学风,为增强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贡献自身力量。


撰稿 | 慧润
摄影 | 慧润
责编 | 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