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癸卯腊八佛成道日 杭州灵隐寺举行皈依法会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1-19 09:22


1月18日,癸卯年农历腊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杭州灵隐寺举行传授三皈依法会,礼请方丈光泉大和尚为大众传授三皈依。


下午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余位居士齐聚灵隐寺直指堂,怀着对佛法僧三宝的崇敬之心,身着海青,列队排班,认真聆听法师讲授皈依意义、居士威仪和参加皈依法会的相关注意事项。


钟鼓齐鸣,炉香乍爇,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皈依弟子代表的迎请下来到直指堂,拈香礼佛,登狮子座,皈依弟子摄心止念求受三皈。光泉大和尚详细向大众解释了什么是皈依,为何要皈依,并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佛法慈悲开示。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清净如仪,大众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将三皈之体领纳于心,正式成为正信的三宝弟子,确定了生命前进的方向。


性觉灵明,寂照真常。

昔迷今悟露堂堂,三宝是慈航。

一瓣心香,皈礼法中王。


夫宅中宝藏,非指示而莫晓;衣里明珠,必解说而方知。若不依僧,安能闻法?苟非佛法,无以出尘。为慈悲接纳十方善信皈依三宝,杭州灵隐寺于每年观音菩萨圣诞日(农历二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日(农历六月十九)、观音菩萨出家日(农历九月十九),定期举行灵隐寺皈依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