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光泉法师应邀出席江阴市“纪念巨赞法师诞辰115周年 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座谈会

编辑:两车 日期:2023-12-19 09:02



为了弘扬巨赞法师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的精神,2023年12 月17日,由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江阴市佛教协会承办的“纪念巨赞法师诞辰115 周年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座谈会在江阴市君山寺功德堂召开。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为嘉宾代表作《新时代 新佛教》的主题发言。


光泉法师在发言中指出,巨赞法师是我国现当代著名的佛教高僧、佛界领袖、佛教改革家和爱国社会活动家。1931年经太虚大师介绍在灵隐寺出家,后于1946年任灵隐寺监院,并著作《灵隐小志》。住杭期间,他在太虚大师的指导下,新组建了杭州佛教会,并与画僧若瓢等筹建武林佛学院。

他强调,巨赞法师作为中国“现代新佛学”奠基人,近代中国新佛教运动的健将人物,提出了“新佛教”概念对“新时代”的今天有着重要的启示与意义。自古以来,我国仁人志士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作为佛教界人士,希望我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巨赞法师爱国爱教的精神,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为佛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