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万源仰聚 亚运同行——第七届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联展开幕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8-24 09:02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倡导“团结自信、乐观坚毅”的体育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浙江云林书院与杭州佛学院联合举办“万源仰聚 亚运同行——第七届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

“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是浙江云林书院“社区文化共建”的经典项目,参加本届联展的单位有采荷、留下、清波、灵隐、湖墅、小营、米市巷、拱宸桥、紫阳、南星、转塘、潮鸣、湖滨等街道和三墩镇,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以及灵隐寺、净慈寺、径山寺、福星观、杭州佛学院艺术院等杭州各大寺观,可谓汇集万源。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作品共计220余幅。参展作品面向大众随喜结缘,充分体现了“云林公益书画联展”的“艺术性、文化性、社会性、公益性”的特色。基于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汇聚的资源,云林书院将持续推进各类文化公益项目,传递“慈悲包容、和谐共生”的文化理念和“奋力拼搏、生生不息”的运动精神,展现杭州“心心交融、@未来”的城市风采,祝福亚洲运动健儿们的生命之花悦然绽放。


展览时间:

2023年8月23日至9月6日

展览地点:

杭州灵隐寺·直指堂(法堂)



8月23日上午,第七届千江印月书画联展开幕式在灵隐寺直指堂举行。灵隐寺监院戒法法师、云林书院慧澄法师、云林书院艺术顾问兼展览评委卢家华、苏雪峰、高阳老师出席了活动,杭州各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参展单位作者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戒法法师代表灵隐寺对组织和支持本届公益书画联展的各街道文化站、书画院作者表达了欢迎与感谢。他说,连续举办多届的公益联展充分体现了“云林文化”的三大平台功能,为游客提供了观展游览、随喜结缘的机会,有效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


南星街道文化站负责人梅波作为街道代表发言,“以书行善,借画传爱”,街道文化站积极丰富公众参与慈善的载体,通过云林书院等社会平台,鼓励辖区文艺爱好者参与书画交流展览、乡村小学暑期公益夏令营等活动,不仅将浓厚的书墨文化与公益结合起来,实现了善与美的融合,更弘扬了社会新风尚,凝聚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参观展览现场后,云林书院慧澄法师为获奖作者颁奖

云林书院艺术顾问、本届展览评委老师对获奖作品做点评
▲到场来宾们在“亚运同行”横幅上签名,合影留念


结缘方式:


完整作品欣赏及结缘方式,请关注“浙江云林书院”微信公众号,回复“书画”关键字或点击“书画联展”菜单。如有疑问,可联系:yunlinshuyuan@163.com

画册鉴赏: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