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讯|杭州灵隐寺癸卯年七月十五盂兰盆法会通启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8-23 09:50


教演盂兰,舍卫之芳猷未散;

功超天壤,目连之孝行常称。


目犍连尊者证得六种神通后,以天眼通见到母亲因造恶业而堕落饿鬼道中,倍受煎熬。遂以神通送去白饭为母充饥,其母却因罪障深重不能食用。尊者驰往白佛,世尊为说救济之法,让他于七月十五日众僧安居圆满、举行自恣之日,集百味饭食安盂兰盆中,供养十方自恣僧,能令七世父母及现在父母在厄难中者,离饿鬼苦,生人天中,享受福乐,这就是盂兰盆会的缘起。盂兰盆者,此翻解倒悬器,以幽冥之苦,不啻倒悬,今以净器备陈佳供,仰赖三宝不可思议威德福力,能令多生父母永脱剧苦,长享安乐。


癸卯年农历七月十五(2023年8月30日),乃僧团九旬结夏安居圆满之僧自恣日、佛欢喜日,也是营斋供佛、孝亲报恩之盂兰盆节。以此殊胜因缘,杭州灵隐寺定于农历七月十三至十五(8月28日至30日)举行盂兰盆法会,仗比丘之威德,仰三宝之恩光,超度先灵,福资现在,伏愿多生父母、历劫亲姻,存者加增福慧,殁者高证莲胎,普滋一善之良缘,均利恒沙之苦趣!有意随喜参加者可前往灵隐寺客堂登记办理。


客堂咨询电话:0571-879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