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严法会|同游华藏庄严海 同入菩提大道场——随州大洪山遂禅师《礼华严经文》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8-19 08:45


礼华严经文

北宋守遂禅师述


稽首华严真性海,种种光明遍照尊。

普贤万行所庄严,一切真如法界藏。

龙树龙宫亲诵忆,实叉于阗阐微言。

一乘圆顿妙法门,见性成佛真秘典。

手捧目观心口诵,当知宿有大因缘。

见闻随喜发菩提,究竟圆成萨婆若。


南无毗卢教主、华藏慈尊,演宝偈之金文,布琅函之玉轴。尘尘混入,刹刹圆融。十兆九万五千四十八字,一乘圆教大方广佛华严经。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惟心造。常愿供养常恭敬,七处九会佛菩萨;常愿证入常宣说,五周四分华严经;常愿供养无休歇,九十刹尘菩萨众;常愿悟入常宣说,大方广佛华严经。


伏愿(某甲)生生世世,在在处处,眼中常见如是经典,耳中常闻如是经典,口中常诵如是经典,手中常书如是经典,心中常悟如是经典。愿生生世世,在在处处,常得亲近华藏一切圣贤,常蒙华藏一切圣贤慈悲摄受。如经所说,愿悉证明。愿如善财菩萨,愿如文殊师利菩萨,愿如弥勒菩萨,愿如普贤菩萨,愿如观世音菩萨,愿如毘卢遮那佛。


以此称经功德,以此发愿功德,愿与四恩三有法界一切众生,消无始以来尽法界、虚空界无量罪垢;愿与四恩三有法界一切众生,解无始以来尽法界、虚空界无量冤业;愿与四恩三有法界一切众生,集无始以来,尽法界、虚空界无量福智,同游华藏庄严海,同入菩提大道场。南无大方广佛华严经!


华严海会佛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