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灵隐回眸⑨——以服务奉献为导向 云林志工收获满满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2-17 08:35


2022年,云林志工团秉承“慈悲、感恩、包容”理念,在服务大众的实践中完善自我,成为一支既护持道场,又奉献社会的高素质团队。


2022年,参加护持道场的志工达5000多人。在疫情常态防控之中,云林志工团先后配合寺院做好“2022佛教论辩会”“中华慈孝节”“数字化图书扫描”“盂兰盆节法会”“观音成道日皈依法会”等多项活动的服务工作。文明敬香、供灯献花、斋堂服务、协助检查健康码、引导信众有序礼佛,发放新年年历等,志工的身影无处不在。



随着云林志工团人数增多,规范志工日常行为,展示良好形象,成为云林志工团管理的首要任务。3月5日“学习雷锋日”,云林志工团举行精进志工表彰活动。受表彰的25位精进志工,学修并重、福慧双增,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绽放菩提芬芳,树立先进榜样。



5月18日,首批《共修手册》发放到志工手中。《共修手册》,涵盖了志工入寺礼仪、共修、自修仪轨和过堂唱诵等内容,指导志工精进修学,提升志工的修学素养和服务水平。同时,《志工团日常组招募管理制度》、《志工团专业组招募管理制度》、《志工违纪管理制度》、《共修手册发放操作流程》、《志工生日关怀活动方案》等,通过集体讨论,颁布实施。



接待组、讲解组、花道组和志工艺术团,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规范礼仪,细化服务,促使每位志工在学习专业技能同时,清净身语意,更好地服务于大众,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志工们通过宪法、消防法、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和反诈骗、反邪教等普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亲近三宝,树立正见。法师带领志工,每天参加共修,坚定佛教信仰,增强对三宝的信心,持守五戒十善,广行四摄六度,庄严国土,利乐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