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调研西湖风景名胜区宗教工作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2-13 08:51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一行赴西湖风景名胜区调研宗教工作。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国方,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蕾,总工程师华茵及相关部门单位参加调研。

何蕾对景区宗教基本概况、工作开展和相关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孙国方就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朱建明充分肯定了西湖景区的宗教工作。他指出,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文化是西湖景区的重要财富,应当统筹协调好景区与宗教活动场所的关系,准确把握好“保护发展”的关系,共同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建设。

就如何做好景区的统战工作,他强调:一是强引领。把宗教界代表人士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凝心聚力共谋景区保护发展;二是树亮点。继续发挥景区丰富独特的资源优势,挖掘梳理宗教文化内涵,以项目推动树亮点;三是守底线。要继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服务管理,守好安全底线。

来源:杭州民族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