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组织全体僧众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编辑:两车 日期:2022-12-07 08:44



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带领寺院全体僧众在华严阁集体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所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江泽民同志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广泛赞誉!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13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江泽民同志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高超政治领导艺术是分不开的。江泽民同志十分重视宗教工作,明确提出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于2002年把“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写入党的十六大报告,从而使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地位、作用和意义更加突出。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前进道路上,全寺僧众将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佛教力量!

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