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关注消防”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两车 日期:2022-10-26 09:00



10月25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关注消防”项目签约仪式,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魏宏伟和杭州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缪捍东签订“关注消防”项目协议。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常法法师,杭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何肇瑜,副委员周衍挺及消防支队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何肇瑜支队长向光泉法师颁发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公益大使”聘书
▲周衍挺副委员向常法法师颁发“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事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牌匾
▲常法法师介绍云林公益基金“关注消防”项目基本情况

杭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何肇瑜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指战员向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杭州消防事业发展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消防官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执着坚守,无惧生死,勇于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作出了突出贡献。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通过“关注消防”项目,积极支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事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了消防救援队伍救助机制,拓宽了救助渠道,有效解决了消防救援人员的后顾之忧,大力推动了全社会给予消防救护更多关心和爱护。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为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弘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与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双方协商设立了"关注消防”项目,资助100万元作为项目专用款,用于慰问因灭火救援、执勤训练牺牲或受伤的指战员等。项目开展八年以来,对于火灾救援中英勇负伤的人员及时进行慰问,以善款资助的方式送上诚挚问候,推动全社会给予献身消防事业而致病致贫人员关爱。为进一步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推动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讨论并修改了“关注消防”项目的管理办法,将项目总金额追加至300万元,关注的对象扩展为因灭火救援、执勤训练,牺牲或受伤的杭州市消防救援人员,包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聘任制消防员、消防文员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