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2022年摄影培训班在杭州灵隐寺结业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9-25 08:40



9月24日上午,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和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省佛协2022年摄影培训班在杭州灵隐寺结业。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赛国际评委许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航拍专委会副秘书长张力,杭州灵隐寺监院法明法师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浙江省佛教协会文宣综合部副主任楼航主持。


▲王小川致辞


王小川对本次培训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佛教摄影的核心主题是佛教中国化的方向。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摄影创作中,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运用所学的摄影方法为“三宝”服务,为信教群众服务,助力浙江建设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省。


▲金幸祥致辞


金幸祥在致辞中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主动、持续学习摄影的习惯;二是要把实践当做一种习惯。通过实践展示浙江佛教界四众弟子正信正行的举止行仪,展现浙江佛教在践行宗教中国化方向上的积极作为,发挥摄影“一图胜千言”的积极作用;三是要把创作当作一种习惯。多创作一些具有当代佛教精神和审美价值的典型画面,多捕捉一些思想价值高、艺术品味高、文化底蕴深的镜头,使之具有历史感、现实性,传达浙江佛教文化的内涵和正能量。


▲学员代表达果法师发表感言

▲学员喜获结业证书

▲楼航主持结业式


本次摄影培训班自9月20日开始至9月24日结束,由全省各地佛教团体推荐的佛教宣传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等近40人参加。

课程设置

▲王小川讲授《宋韵文化与当代影像》

▲许坚讲授《建筑摄影及组照编辑》

▲张力讲授《短视频的拍摄与传播》

▲学员交流会

▲相机性能使用介绍

▲佛教仪式摄影经验分享


培训班邀请了王小川老师讲授《宋韵文化与当代影像》,许坚老师讲授《建筑摄影及组照编辑》,张力老师讲授《短视频的拍摄与传播》。培训班除课堂教学外,还设置了外拍实践、互动点评、学员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

摄影班掠影(花絮)

▲寻飞来峰僧踪

▲看看你是怎么取景的

▲瞄准、拍摄

▲培训班行头

▲师傅领进门

▲挑灯夜学

▲角度很重要

部分老师、学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