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佛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9-05 08:48


9月4日上午,杭州佛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法云校区禅堂举行。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处长郭家明,杭州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周晓明,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副处长舒修明,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王一飞教授、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智圆法师、念顺法师、演通法师、惟尘法师、圆诠法师,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胡胜军及杭州佛学院全体师生等出席了典礼活动。开学典礼活动由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戒法法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戒法法师做学院工作报告

▲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宣布2022年杭州佛学院请职名单,副院长慧观法师作为代表接受聘书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

月真法师讲话


月真法师在讲话中勉励全体杭佛人精进努力,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从严治教,始终保持以戒为师的僧伽本色;二是要致力讲经解经,始终牢记弘法利生的神圣使命;三是要加强学术科研,始终坚持中国化的办学方向。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

光泉法师讲话


光泉法师从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智慧课堂等方面概括总结了杭州佛学院的办学方向、教育模式和学院管理,同时寄予全院师生三点希望:一是要心系国家,情怀大众;二是要志存高远、胸怀远大;三是要以戒为师,学修并进。

▲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讲话


倪卫东在讲话中对学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老师要反求诸己,正言正行,为人师表;二、学生要以戒为师立大志、勤学苦修成大器;三、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为社会为国家服务。

▲典礼在三宝歌声中圆满

来源:杭州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