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植物领先、健康吃素”食物论坛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8-19 08:38


8月18日上午,2022灵隐“植物领先、健康吃素”食物论坛在杭州灵隐寺华严阁三楼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素食文化专家、学者和菜肴制作大厨齐聚一堂,从健康吃素、动物福利、生态环保、自然农法、素食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论坛由浙江省健康膳食公益促进会主办,杭州灵隐寺承办。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致辞


光泉法师首先向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光泉法师向大家介绍了印度佛教的托钵制度和汉传佛教的吃素传统,从佛教众生平等的教理和中华传统文化护生的理念两个方面诠释了素食的生活方式。他说,当下吃素的概念更加宽泛,不仅有传统的佛教素食,也有新兴的社会蔬食,近些年杭州的素食文化氛围逐渐兴起,健康的素食饮食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时隔几年,杭州灵隐寺再次举办素食论坛,希望通过此次素食论坛和品鉴活动,进一步推广素食、护生、环保的生活理念。



活动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执行长侯兵发表“植物领先与保护环境”的主题演讲,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吴学新就“素食的意义”作相关报告。


参会嘉宾从素食制作工艺、素食经营理念、健康食材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本次论坛品鉴会菜品,从制作工艺、用料、调味、文化、装盘、美化等方面进行了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