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印月 宋韵重光”——第六届云林公益书画联展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8-18 08:36


灵隐寺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是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要素之一。灵隐寺虽处“仙灵所隐”之地,仍以“慈悲、包容、感恩”的精神,践行人间佛教,社会教化。浙江云林书院与杭州多个街道单位合作,致力于社会文化共建,丰富民众文化生活。


宋韵文化以南宋历史文化为背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杭州深厚的宋韵历史文脉,提炼时代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鼓励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云林书院分别与杭州佛学院、上城区政协联合举办“千江印月 宋韵重光——第六届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宋文化的辉光气韵,早已深植于传统文化的笔墨阴阳之中,其中或佛性或禅理,皆月照江水,无所不映。



展览时间:

2022年8月14日—8月26日

展览地点:

杭州灵隐寺·直指堂(法堂)


后期展览将于9月上旬在上城区文化中心持续展出,敬请关注。


因疫情防控需要,前往观展请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书院也推出了线上观展和结缘,无需到场亦可欣赏。



画册鉴赏:


本次联展邀请到灵隐寺、径山寺、净慈寺、杭州佛学院、福星观、大名画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馆及杭州各街道文化站等一同创作书法、篆刻、绘画等作品,共计260余幅。



参展作品面向大众随喜结缘,充分体现了“云林公益书画联展”的“艺术性、文化性、社会性、公益性”的特色,书院将基于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汇聚的资源,持续推进“云林春晓”乡村小学美育公益项目,为促进“文化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云林春晓美育项目成果展示


完整作品欣赏及结缘方式,请关注“浙江云林书院”微信公众号,回复“书画”关键字或点击“书画联展”菜单。如有疑问,可联系:yunlinshuyuan@163.com

部分作品展示:

来源:云林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