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2019年第二期皈依居士回堂圆满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8-27 10:55

 

  杭州灵隐寺2019年第二期皈依居士回堂活动日前在东阳天宝寺圆满。


  2019年第二期皈依弟子回堂活动自8月9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回堂活动,场场佛事,如法如律,威仪严整,庄严肃穆。皈依居士,身心清净、法喜充满。



  佛门"三千威仪,八万细行,收摄六根,去除烦恼"。8月9日,是回堂活动的第一天,学员们围绕学习寺院生活礼仪来亲近佛法,走近佛教。


 
能量法师教授过堂仪轨

  学员们通过严格的过堂仪轨、二时课诵仪轨的学习,深深感受了佛门的威仪和庄严。




  学员们学习上香礼佛、叩拜问讯等诸佛门礼仪和早晚课功课的仪轨。


 
门芝法师讲解《皈依三宝的意义》

  三皈依是佛法修学的基础,三皈依是持戒护戒的根本。在人一生当中,所得利益的总和,也不及皈依三宝的功德之大之多。8月10日上午,门芝法师登台,为大众详尽介绍《皈依三宝的意义》。门芝法师还先后为大众讲授了《上香供灯的意义》《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



若常信奉于诸佛,则能持戒修学处;
若常持戒修学处,则能具足诸功德。
——《大方广佛华严经》卷十四




 

八关斋戒为渡生死之桥梁,破痴暗之灯炬。
慧传法师为大众传授八关斋戒。


 

大众喜悦受持八关斋戒

  8月11日上午,回堂弟子在东阳天宝寺喜悦受持八关斋戒,发四无量心。愿所有众生都得具安乐及安乐因、愿所有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愿所有众生永具无苦之乐我心喜悦;愿所有众生远离贪嗔之心住平等舍。皈依弟子发大乘心,为了天下一切如母众生,而守八关斋戒。大众种下脱离轮回和解脱的种子,功德殊胜。



  人生的真相是什么?众生因具贪、瞋、痴、慢、疑、吝等而生六道。8月11日下午,智忠法师以《因果不虚》为题,为大众开显解脱之道。



  8月12日是回堂活动的最后一天。上午,学员们分组交流修学心得,相互提携、相互促进。学员代表纷纷吐露心声,精彩的发言赢得不断的掌声。


 
 
学员代表纷纷吐露心声



  法师们希望学员们能真心实意对三宝有真正的皈依,鼓励大家以三皈依为基础,把这次回堂修学的佛法落实在生活中,让自己的行为乃至思想,都能符合佛陀的教义,做一名担当佛陀家业的佛弟子。


 


  皈依居士回堂活动,教学内容丰富,课程设置使学员闻法启慧。回顾短短四天的经历,大家无不生起放下世俗繁务,荡涤心灵、积资净障的喜悦。



  四天来,皈依居士经过早殿晚课、供灯上香、三皈依、忏摩拜忏,八关斋戒、诵经礼佛等一系列佛事的沐浴,以及学习佛门礼仪、学修受戒学处等法雨甘露的洗礼,在解脱的道路上又迈近了一步。



皈依回堂,化育大众。
佛法融于世间,个人融于大众。
信仰落实于生活,修行就在于当下。

  在告离天宝寺之际,学员们相互勉励:呵护自己内心已经发芽的菩提种子,让更多的善行善德破土而出,慈悲喜舍,饶益众生。





编辑 | 妙莲
摄影 | 相莲
责编 |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