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云林志工团花道组第三期开班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5-31 11:17



2021年5月28日下午,云林志工团花道组第三期培训在灵隐寺济公殿举行开班仪式。花道组负责人能量法师、专业指导老师陈燕芳老师,以及四十多名志工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能量法师为志工们做新学期开示,向花道组新志工参加寺院花道培训表示欢迎。能量法师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寺院管理制度和相关课堂纪律,在认真学习花道的同时,不断加强佛法修学,学习花道组老志工积极服务寺院的发心,以花道为佛法作出更大贡献。



花道组陈燕芳老师对学员表达了鼓励与展望。她说,花道组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节奏较快。希望大家珍惜灵隐寺殊胜的学习环境,在课堂中集中注意力,尽快全面掌握,学以致用,服务三宝。



在随后的教学中,老师通过操作演示,对传统花道的基础理论进行了讲授。新学员在老志工助教的协助下,用铁炮百合、一叶兰、红豆、新菖蒲、蛇菊、玉簪叶等花材,对盘花直立型西点插第一型内容进行了学习。

很多新志工学员表示,寺院里如此规范而难得的学习机会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感恩灵隐寺和常住法师们提供如此宝贵的机会,非常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以及助教们的发心帮助。



云林志工团花道组自2018年成立以来,线上线下开课近30余次,累计培养花道志工60余人。经过严格的考核,有近30余名志工毕业,成为云林志工团花道服务的骨干力量,可为灵隐寺各项会议与活动提供专业供花服务。

本次培训第一次开放名额给云林志工外的社会花道爱好者,使他们能够有机会走进寺院,亲近三宝,了解中国传统花道的精髓,发扬大乘佛教自利利他的精神,回报社会与大众。



加入云林志工团
请至杭州灵隐寺入口处右转
【云林志工团】办公室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