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编辑:alvin 日期:2014-05-16 08:16

8月
4日
灵隐寺举行木鱼老和尚圆寂二周年追思法会,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监院光泉法师和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高法师、月真法师、智圆法师共同主法。
11日
为加强灵隐寺执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僧团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杭州灵隐寺于联灯阁首次召开"执事述职综合测评会议",测评内容主要包括爱国爱教、团结协作、服务常住与自身建设四个方面17项内容,此项措施在全国佛教界尚属首例。
15日
灵隐寺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中元节报恩祈福法会,全体僧众在大雄宝殿至诚恭诵《佛说盂兰盆经》。
31日
灵隐寺在直指堂举行"堂口负责人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仪式由监院光泉法师主持。"堂口负责人工作责任书"是将佛法悲智双运的精神落实在工作与生活当中的具体体现,它从工作职责、学修责任(目标)和考核细则三个大方面为各部门制定了系统、严格的责任目标与绩效机制,这将使我寺的管理进一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在这次会议上,各堂口共计30名负责法师在责任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9月
11日-12日
灵隐寺觉恒法师、慧传法师、义广法师、戒清法师、衍空法师等一行,分别前往市儿童福利院、市残联与西湖区敬老院看望老人与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佛教的关爱,并还现场赠送了灵隐寺自制的中秋月饼,祝他们节日快乐。

10月
21-22日
"二零零八杭州佛教讲经交流会"在灵隐寺举办,四位法师围绕《波罗蜜心经》、《金刚经》、《普门品》等佛教经典讲经说法,这是继当年4月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成功举行之后,中国佛教界讲经说法之风在浙江的延伸和升华。浙江省民宗委邢越生副主任、杭州市民宗局金志强局长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