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藏识|六月晴明翰墨香,翻晒藏经味清凉——灵隐寺传统晒经活动

藏 经 楼 赞 权实教典 法宝灵文三藏经卷一微尘 剖出在当人不二法门 普度出迷津南无宝轮藏菩萨摩诃萨摩诃般若波罗蜜沐三宝慈光,闻法卷墨香。七月中旬以来,杭州灵隐寺藏经楼每天请出馆藏的大藏经进行翻晾,一片繁忙。夏季天气闷热,又值梅雨季刚过,气候湿润,万物极易霉腐损坏。寺院珍藏之佛经,长年存放于“藏经楼”,..

发布时间:07-29

灵鹫飞来佛教艺术展——浙江飞来峰艺术研究中心(筹)书画作品展

灵鹫飞来,原自天竺;云林禅寺,肇于东晋。佛教号称像教,以雕像、画像,印沙、脱佛,种种造像,加以写经、印经,口诵、心念,一切方便,而助佛教之普及,如日行天,无所不照。佛教借艺术而弘扬,艺术因佛教而永生。浙江飞来峰艺术研究中心自从2017年着手筹建之后,就计划一方面对飞来峰及其周边佛教石窟造像进行深入系统的..

发布时间:07-19

新闻|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领众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

2021年7月15日,农历六月初六,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带领灵隐寺常住法师和居士,三步一拜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早上八点,朝山队伍在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的带领下,从普陀山码头山门牌坊起香,沿上香古道妙庄严路礼敬叩拜而行。自古以来,妙庄严路就是普陀山朝圣的主要香道。该上香古道起自短姑道头,经白华庵、..

发布时间:07-16

新闻|慧日千轮 弈道清凉 暨“云林杯”第十三届夏荷飘香 枰动莲心围棋三人联棋赛圆满

云 天之外闻凤鸣林 地之中猿啼声棋 开一局不二性禅 门无有颠倒行 ——灵隐 释觉亮2021年7月11日,“慧日千轮 弈道清凉 暨‘云林杯’第十三届夏荷飘香 枰动莲心围棋三人联棋赛”在杭州灵隐寺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获得圆满成功。慧日千轮·弈道清凉,这里的慧日千轮指的即是现在贤劫中的“千佛”。释迦摩尼佛是..

发布时间:07-12

新闻|2021佛教论辩会抽签及规则说明会召开

2021年7月9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佛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佛教论辩会”辩题抽签和规则说明会议在杭州灵隐寺召开。此次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连线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2021佛教论辩会常驻指..

发布时间: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