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将至,向您发出一封温暖的邀请函!

有种爱从不打折,称之“慈”有种情从不褪色,谓之“孝”千百年来,中国传统慈孝文化在代代相传中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深深融入中华民族血液中,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人间真情在这里被挖掘,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中的慈孝之爱在这里升腾……终于,我们翘首以盼的一年一度的中华慈孝文化节将于9月22..

发布时间:09-17

新闻|心清闻妙香 素月祝福长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月到天心 光明殊皎洁净素月饼 中秋分外香2021年9月9日-10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们带着香甜的灵隐净素月饼,前往上天竺安养堂、转塘敬老院、古荡敬老院、石桥北景公园老人公寓、拱墅区残联阳光家园、杭州橡树老年病医院等多家养老、福利机构慰问,提前为杭城的老人和孩子们送上来自灵隐寺的辛丑中秋祝福。杭州..

发布时间:09-11

新闻|杭州灵隐寺辛丑地藏法会圆满 施放瑜伽焰口

2021年9月6日(农历七月三十),恭逢地藏菩萨圣诞吉日。傍晚十八时,杭州灵隐寺于药师殿举行三大士瑜伽焰口,辛丑地藏法会至此圆满。杭州灵隐寺于农历七月二十至七月三十(8月27日至9月6日)启建辛丑地藏法会,每日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两部,并于圆满之日施放瑜伽施食焰口,普济大地之饥虚,利益河沙之鬼趣,以此功德回..

发布时间:09-07

新闻|杭州佛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1年8月30日上午,杭州佛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二级调研员郭家明,杭州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周晓明,杭州市民宗局副处长舒修明,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胡胜军,杭州佛学院领导、全体师生..

发布时间:08-31

新闻|杭州灵隐寺辛丑地藏法会今日启建

2021年8月27日(辛丑年农历七月二十)上午,杭州灵隐寺于药师殿启建地藏法会。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八点三十分,主法法师拈香礼佛,手持杨枝净水遍洒坛场。与会大众虔诚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随文作观,专注忆念地藏菩萨累劫以来于生死苦海之中拔济众生之无边宏愿与无尽深..

发布时间: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