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恭迎月光菩萨圣诞 杭州灵隐寺举行辛丑中秋上供佛事

2021年8月21日,农历辛丑年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的中秋节,也是月光遍照菩萨圣诞。为感念十方诸佛菩萨慈悲护佑之深恩,杭州灵隐寺举行辛丑中秋上供法会。上午10时,奉光泉大和尚慈命,灵隐寺两序大众云集大雄宝殿。“炉香乍热,法界蒙熏……”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梵呗之声,上供法会正式开始。主法法师于佛前拈香礼拜,..

发布时间:09-22

新闻|清光朗照 心月孤圆——杭州灵隐寺举办辛丑中秋普茶晚会

2021年9月21日中秋之夜,杭州灵隐寺举办辛丑中秋普茶晚会,灵隐寺两序大众、杭州佛学院师生、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学员和十方檀越欢聚一堂,拜月祈福,聆乐品茗,在激昂的呗赞和清雅的丝竹声里共庆团圆佳节。农历八月十五,恭迎月光菩萨圣诞,晚上七时,银蟾光满,玉露生凉,中秋普茶会在拜月仪式中拉开帷幕。▲拜月..

发布时间:09-22

新闻|八月十五中秋佳节 杭州灵隐寺举行放生祈福法会

2021年9月21日(农历辛丑年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恭逢月光遍照普萨圣诞,杭州灵隐寺于清晨在药师殿前举行放生祈福法会,与大众共同行持放生善法,祈愿一切有情众生离苦得乐,断惑证真。上午7点,四众弟子于灵隐寺药师殿前整齐排班。在悠扬的梵呗声中,主法法师以大悲净水,为水族生灵净洒甘露,说法加持,并授皈依。大众依..

发布时间:09-21

新闻|“2021慈孝人物”名单揭晓,《失孤》原型郭刚堂等入选

自9月13日9名“2021慈孝人物/团体”名单在中新网浙江分网公布后,苦寻24年一度与儿子擦身而过的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汶川地震时让孕妇进入罗汉寺待产的素全法师、以话剧传递家国情的澳门《苦尽甘来》团队等代表入选“2021慈孝人物/团体”名单,受到广泛关注。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

发布时间:09-19

新闻|中秋国庆怎么过更有意义?和7路车一起“让慈孝穿行杭州”

7路车,从1922年开通至今,已经在西子湖畔奔波了99个年头。老式7路公交车-主办方供图这些年,杭州的变化可真大,街道变了,车厢也变了,但7路车的线路一直没变过,只是从最初的湖滨到灵隐,变为从城站到灵隐。“沧海桑田”之间7路车已成为新老杭州人记忆中的一部分~老式7路公交车-主办方供图不少人在西湖边流连忘返也因此..

发布时间: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