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辛丑腊八佛事圆满

2022年1月10日,辛丑年腊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杭州灵隐寺谨依祖制,于大雄宝殿举行传供,感念释尊示现成道、说法度众的深厚恩德,以此功德回向佛日增辉、法轮常转、疫情消遁、世界和平!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以及新鲜出锅的腊八粥等供品上供本师释迦牟尼佛及十方诸佛菩萨,佛号声声,..

发布时间:01-11

2021灵隐回眸③——弘法利生 慧日高悬

杭州灵隐寺僧众牢记佛教利生为事业、弘法是家务的使命,坚守出家人弘宗演教、接物利生的本色,慈云广布,慧日高悬,形成了踊跃闻思经典、精严持戒修行的良好风气,积极联系广大信教群众,引导四众弟子正信正行,为国家建设、社会和谐、人民福祉发挥积极作用。 腊八祝圣 感恩佛陀 1月20日,庚子腊月初八,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

发布时间:01-06

2021灵隐回眸②——道风建设 持之以恒

道风建设 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杭州灵隐寺坚持以戒为师,唯法是依,纠正信仰淡化的不良风气,引导四众弟子抵御各种邪教、迷信思想的侵蚀,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涉及宗教的法律法规转化为..

发布时间:01-04

2021灵隐回眸①——爱国爱教 同心筑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凝心聚力下,中华民族克服困难、勇猛精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党中央在时隔5年后再次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

发布时间:01-04

新闻 | 杭州佛学院艺术院2019级研究生“意会觉林”毕业作品展正式展出

寻知憬悟数载翕 端应禅机五叶集法云荫护愿成就 意会觉林有归期 2022年1月1日下午,杭州佛学院艺术院2019级研究生“意会觉林”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杭州灵隐寺直指堂举行,来自杭州佛学院艺术院的学僧、老师和杭州市属寺院代表、社会各界嘉宾等100多人参加开幕式。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宣布“意会觉林”..

发布时间: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