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公布讲经规则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1-17 11:26

  2018年11月15日下午,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规则说明会在杭州浙江宾馆召开。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宏度法师、光泉法师,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副主任可潜法师,科长妙航法师,昌明法师和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以及中国佛学院的26位法师等出席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主持会议。他说: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是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高度重视和亲切指导下,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具体承办的。有关方面为本次讲经交流会的举办,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各省佛教协会对本次讲经交流会,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推荐优秀法师参加讲经交流。

  根据日程安排,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佛学院讲堂举行。11月16日上午恭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静波法师为大众示范讲经。下午召开本次讲经交流会的开幕式和第一场讲经。讲经交流会进行五场讲经,期间评委将进行点评和总评。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就本次讲经交流会的讲经规则和相关程序作了详细说明。

  宏度法师说:讲经应以问题为导向,以经典为依据,以信众为旨归。以十六部佛教经典为依据,围绕佛教教理教义进行宣讲。

  讲经的具体要求是:紧扣"慈悲·圆融·宏博"主题;对经典的理解正确、观点明确、把握准确;条理清楚,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明白晓畅,深入浅出;注重威仪,展现时代风貌;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讲经宣讲题目分别为:一、如何建立信仰;二、如何安顿身心;三、如何依教修学;四、如何认识因果;五、如何利益众生。

  为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展示各位讲经法师的学修水平,26名讲经法师在现场通过抽签的方式确认宣讲题目和出场次序。

  据了解,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将根据各位法师在"妙解"、"妙辞"、"妙机"、"摄众"、"威仪"五个方面的临场发挥进行评比。评出"金莲花"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编辑 妙莲
摄影 一叶
责编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