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杭州灵隐寺开展反邪教教育活动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9-08 12:23

▲讲座现场

  杭州灵隐寺开展反邪教教育活动,邀请省反邪教协会相关人员作反邪教专题讲座。9月7日下午,《宗教意识形态渗透与邪教防范》专题讲座在华严阁三楼举行,寺院法师、云林志工以及信善居士等到会学习。

▲讲座现场

  讲座着重从政治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宗教意识形态、国际形势背景、文化意识形态等视角进行分析,对邪教的定义、邪教的特征、邪教的本质等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如何识别防范邪教等问题进行讲解与交流。同时,讲座还通过大量案例。图文并茂鲜活地展示邪教的本质和危害。

▲信善居士聆听讲座

  反邪教和防范处理工作是长期的、艰巨的,需要长期抓,坚持不懈地抓。杭州灵隐寺从加强佛教文化建设入手,开展慈善孝亲等系列活动,增强僧众、志工以及广大信善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构建和谐寺院。

  杭州灵隐寺坚持走佛教中国化道路,长期开展"弘扬正教、抵制邪教"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佛教在防范和抵制邪教中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积极作用,增强广大信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推崇"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学修风尚,积极引导大众正言、正行、正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让邪教侵蚀在寺院找到缺口。


撰文|王华
摄影|王华
美编|慧容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