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临安区佛教协会培训班在灵隐寺举办

编辑:慧容 日期:2018-06-14 16:44

  6月9日,临安区佛教协会培训班在杭州灵隐寺开班。

  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王嘉斌、临安区民宗局局长鲁一成、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演通法师、临安区佛教协会会长乾良法师出席了开班式。

  临安区佛教协会会长乾良法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以及灵隐寺常住对此次培训班提供良好的修学环境、精心安排,对杭州市民宗委、临安区民宗委、杭州市佛教协会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临安区民宗局局长鲁一成在开班仪式上发表动员讲话。她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珍惜此次良好的机会,全心学习,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加强法制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不忘兼顾场所的安全管理,确保场所平安祥和。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演通法师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示。演通法师说:出家人既要学好佛法,又要学好国法。此次到灵隐寺来参加培训班主要是学好国家法律法规、丛林清规。他举例了百丈清规、高明寺规约、幻住庵清规等中国传统丛林规范,鼓励大家籍此机会认真学习,发挥桥梁作用,和新时代相结合,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

  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王嘉斌作重要指示,希望大家既来之则安之 ,在五天时间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业圆满,六时吉祥。

  2018年临安区佛教协会培训班主要根据临安区佛教寺院的实际情况设定课程,为提高全区僧众的法律、寺院管理意识,以及自身素质建设,特组织举办此次培训。临安区各佛教道场的50位法师将在灵隐寺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课程包括《法律法规》、《宗教事务条例》、《十九大精神》、《丛林规矩》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