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竞标赛今日开幕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11-28 09:09

 

 
  11月26日,第三届"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竞标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开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9支围棋队,共96位棋手,将在今明两天展开激烈角逐,相互切磋棋艺。杭州灵隐寺作为此次赛事的合作单位,也受邀组队参赛。觉亮法师率云林书院围棋队的法师们与各位学子落子手谈,交流棋艺。
 
 
  灵隐寺监院廓忍法师代表灵隐寺对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说:围棋是一种起源于中国传统文化,它曾经是中国人所必须具备的"琴棋书画"四艺之一,是一种高雅的文化形式。灵隐寺成立的云林书院围棋队,就是我们传承围棋文化的一个产物。我们不但要在寺院里、在佛教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也在努力地把它推向社会,让全社会都来学习传统文化。
 
 
  我们对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这项活动表示随喜赞叹和支持,因为它与我寺方丈光泉法师倡导的传统文化传播计划不谋而合,我们愿意和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一起,来下一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大棋。
 
 
  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得到了政府和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参赛队伍也由去年的15支,增加到今年的19支,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社会影响越来越大,这不但体现了浙江围棋文化深厚的社会基础和文化基础,也体现了浙江省围棋文化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所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