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G20 学习《反恐法》市属寺院全体执事会议在灵隐寺召开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07-15 08:23

 

  2016年7月14日,杭州市属寺院全体执事会议在灵隐寺华严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并部署了G20峰会决战阶段佛教界相关工作。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刚,宗教处处长胡胜军,政策法规处处长陶胜,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副会长定本法师、月真法师、智圆法师,秘书长钱俭忠,西湖景区消防大队参谋孙灿,各市属寺院执事法师,杭州佛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佛教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志刚局长、光泉法师作重要讲话,陶胜处长作"学习《反恐法》"辅导报告,孙灿参谋作"护航G20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杨志刚书记讲话
 
  杨志刚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市属寺院全体执事会议的召开,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好地保障G20峰会的成功召开。上半年以来,全市佛教界围绕服务保障G20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抓基础建设、短板工作、安全管理、僧团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做出了成果。希望佛教界在G20举办前不多的时间里,发挥作用、提升管理、加强安保,精益求精,力争最好。
 
光泉大和尚讲话
 
  光泉法师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灵隐寺以服务保障G20为圆心,以创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为目标,强化寺院管理,在服务保障峰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寺院的安全稳定,为峰会的顺利举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光泉法师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反恐怖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反恐防恐意识;二是采取措施,广泛宣传,提高防恐应急反应能力;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确保寺院和信众的安全。
 
陶胜处长做"学习《反恐法》"辅导报告
 
孙灿参谋做"护航G20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陶胜处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从"制定反恐怖主义法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反恐怖主义法》的主要特点"、"《反恐怖主义法》条例"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孙灿参谋在"护航G20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寺院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