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云林公益基金会设立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6-06-08 17:16

 

  2016年6月8日,由杭州灵隐寺云林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签约仪式"在灵隐寺举行。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胡胜军处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云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常法法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宝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苏晶,浙江理工大学学生管理科科长许国成,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方圆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徐竞出席了签约仪式。
 
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签约仪式在灵隐寺华严阁举行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签约仪式致辞中对"尚德学子"奖学金的设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时强调: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当今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崇德向善的风气、促进社会和谐,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任务和责任。期望"尚德学子"奖学金的设立能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引导大众关注道德素养的教育与提升,鼓励大众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提振社会风气,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胡胜军处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胡胜军处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鼓励宗教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起积极作用。"尚德学子"奖学金的设立,是杭州佛教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积极响应,也是杭州佛教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社会正气、改善社会道德风尚做出的努力。
 
  签约仪式上,云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常法法师分别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4所院校的学生处负责人签订了《云林公益基金会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捐赠"尚德学子 "奖学金协议书》。
 
常法法师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协议书
 
常法法师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协议书
 
常法法师与浙江传媒学院签订协议书
 
常法法师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签订协议书
 
  四所院校学生处负责人及主管老师也纷纷对云林公益基金会设立尚德学子"奖学金表示感谢。承诺要切实做好"尚德学子"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把"尚德学子"的评审工作与优秀事迹的宣传工作相结合,充分彰显评审活动的教育意义。
 
 活动合影
 
  云林公益基金会以弘扬传统文化、资助文化教育事业,推动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在国内多所知名高校设立专项奖学金,鼓励教师和学生潜心修学、刻苦专研,为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