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市“法润民宗”律师志愿服务团启动仪式在灵隐寺举行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4-04 09:37


由杭州市民宗局、杭州市司法局联合组建的杭州市“法润民宗”律师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4月2日上午,成立仪式暨首场服务活动在千年古刹灵隐寺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振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俞雪坤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林宣读相关文件。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主持成立仪式。

杭州市“法润民宗”律师志愿服务团的成立,是在我市成立全省首个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团的基础上,着眼依法维护民族宗教界正当权益、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的又一探索和尝试。律师志愿服务团将聚焦民族宗教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需求,通过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权益维护等途径和形式,为民族宗教界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法律服务。


成立仪式上,宣读了市民宗局、市司法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成立杭州市“法润民宗”律师志愿服务团的通知》,并向首批12名成员颁发了聘书。


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夏晶晶代表服务团成员发言。她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法润民宗”的初衷,以专业的法律服务,让民族宗教界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和力量。


俞雪坤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在增进共识、筑牢公益根基上聚焦聚力,形成“双向奔赴”的工作格局;要担当作为,在发挥优势、满足法律服务需求上用心用情,让民族宗教界遇事有人找、有人帮;要守正创新,在常态长效、打造工作品牌上出彩出新,着力提升志愿服务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陈振华代表省民宗委对律师志愿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杭州在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上夯基础、出实招,探索了许多有益的办法并取得明显成效。要以律师志愿服务团成立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实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法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的正确方向。把全面维护民族宗教界合法权益作为推动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在民族宗教事务依法治理过程中全面有效落实的重要方式。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打通当前民族宗教事务维权的难点堵点。以精准化、专业化、高效化的法律服务,推动形成让民族宗教事务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良性互动。要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高民族宗教事务依法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为全省的民族宗教法治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努力把律师志愿服务团办成一张在全省打得出、叫得响的法律服务“金名片”。

仪式结束后,志愿律师服务团随即开展了首场服务活动,由孔夏雨律师以“宗教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进行普法讲座。部分城区民宗局局长,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市各宗教团体秘书长(总干事)以上负责人和市属宗教活动场所、城区主要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参加。
 
杭州市“法润民宗”律师志愿服务团成员主要聘请来自知识产权、民事合同、劳动用工、对外担保、房地产等领域的在杭律师,首批成员12名,聘期三年。
 
杭州市“法润民宗”律师志愿服务团
首批成员名单
 
朱仲勉  浙江纳古律师事务所主任
夏晶晶  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   晟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方云涛  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刘振华  浙江浙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林景行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应鑫垚  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郑   白  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蒋   怡  浙江南方中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洪   峰  浙江六律律师事务所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部主任
孔夏雨  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
卢   楠  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来源:杭州民族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