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毅检查灵隐寺安全工作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1-31 10:01



1月30日,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毅带队检查灵隐寺安全工作。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方毅实地检查了灵隐寺检票口、大雄宝殿、祈福平台、游客疏散通道、隔离设施、24小时值班室、数字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寺院开放时间、游客信众数量、门票预约限流措施、安保力量配备、人员疏散方案等有关情况。方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方毅强调,宗教活动场所是新春佳节游客信众祈福的重要场所,寺院要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优化内部管理措施,做实做细安全管理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加强指导督查,全面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护墙”,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省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等陪同检查,并介绍寺院安全工作情况。


来源:杭州民族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