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法教规

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

发布时间:2021-12-05

做好宗教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广大信教群众正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

发布时间:2021-12-05

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

编者按2021年9月14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研讨推进新时代我国佛教中国化进程”为主题,会议总结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一段..

发布时间:2021-11-01

《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公布,今年9月1日起施行

5月1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令第16号公布了《宗教院校管理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宗教院校管理办法》根据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制定。《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共九章八十三条,明确了宗教院校的性质定位、设立条件和标准、申请设立的程序和相关要求;明确了宗教院校组织运行原则和负责人职责范围;明确了宗教院..

发布时间:2021-05-02

关于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恢复开放的通告

   关于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  逐步有序恢复开放的通告  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通告精神,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将于6月2日起实施逐步有序恢复开放,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的主体责任,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开展恢复开放前疫情风险评估..

发布时间: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