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修天地

藏识|灵隐寺水陆法会七殊胜——坛城殊胜

编者按  2019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己亥农历十月廿四至十一月初一),杭州灵隐寺举行"己亥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11月19日 晚上18时 举行洒净薰坛佛事;11月22日 下午14时 举行放生佛事;11月25日 早上04时 举行斋天佛事;11月26日 下午14时 圆满送圣。 农历十月廿四、廿五、廿六、廿七、廿九晚上18:00放焰口..

发布时间:11-22

常识 | 水陆法会的红黄牌位有大小吗?

杭州灵隐寺"己亥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已于11月20日(十月廿四)启建,将于11月26日(冬月初一)圆满。来寺院参加水陆法会的信众,都想解决各种问题:病苦、灾难、家庭不安、事业不顺等等。参加水陆法会,不论在内坛还是外坛,不论是亲自参与,还是远程随喜,写牌位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必要途径。  水陆法会需要七昼夜..

发布时间:11-22

学处|水陆法会威力之源来自何处

杭州灵隐寺一年一度的"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于2019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己亥农历十月廿四至十一月初一)举行。作为法会中,规模最大,功德最盛的水陆法会,其供十方诸佛,救六道众生,功德无量。  11月19日晚上18时举行水陆法会洒净薰坛仪轨。  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是汉传佛教中最盛大..

发布时间:11-19

每日一偈 | 见佛入佛境界愿——如幻解脱及威力

普贤行愿品偈颂(见佛入佛境界愿)我于一念见三世,所有一切人师子,亦常入佛境界中,如幻解脱及威力。  愿我在一念中见到过去、现在、未来一切诸佛,而且恒常入于佛的微妙境界,具足如幻解脱以及如幻解脱的威力。  要一刹那见到过去、现在、未来诸佛,对凡夫人来说是很困难的。在一般人看来,要见到现在佛还是可以的,..

发布时间:11-18

参禅 | 丫角女子有孕

公  案  僧问:"如何是清净伽蓝?"  师云:"丫角女子。"  僧问:"如何是伽蓝中人?"  师云:"丫角女子有孕。" 译  文   有学僧问:"什么是清净僧园?"  赵州说:"未婚少女。"  学僧又问:"什么是僧园中人?"  赵州说:"未婚少女有孕。"注  释   "伽蓝"  全译为僧伽蓝摩,又称众园..

发布时间: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