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生放生

听经的老鼠

清朝的时候,在浙江省杭州武林门内,有一座庵堂,住持是上静下然尼师。她每天早晚焚香诵经礼佛,很有修行。 在顺治五年的元旦清晨,庵里正准备作早课时,突然传来老鼠的吱吱叫声。静然尼师朝梁上看说:"老鼠啊!你爬得比佛像还高,是不礼貌的,赶紧下来吧。若要听经,可以到我身边来。"那只老鼠歪着头,好象很注意听的样子,..

发布时间:07-31

报恩的马

元生公,是我已故的曾祖父。他生前曾经有过这么一段感人的往事…… 有一次,他在旅途中,遇见一位卖皮货的商人,正赶著一队载满皮货的骡马,准备到各地去叫卖。而其中有一匹马,似乎病得很重,背脊上的皮肉早已磨得破烂出血,气息奄奄地无法再走了。但是那位商人,却仍狠心的用鞭子不断地抽打它,不让它..

发布时间:07-30

哭泣的水牛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发布时间:07-29

救麂免难

从前,浙江温州西乡,有一户张姓夫妇,慈悲好善,从不伤害物命。   某日黄昏,有许多猎人追杀一只麂,麂无路可逃,躲入张家,张妇便急忙用衣物掩盖保护,使猎人找不到麂。张妇在猎人离去之后,才将麂放走,麂好像知道张妇救命之恩,临走时向她频频点头,表示感谢,然后离去。   次年春天,那麂忽然又奔入张..

发布时间:07-27

护生益寿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发布时间: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