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生放生

萌猫入佛门吃素4年天天拜佛

  韩国庆尚北道尚州市有一寺院叫做"龙兴寺"。寺内有"一位"不平凡的猫咪"信徒"。这只"法号"叫"解脱"的猫咪不吃荤、不杀生,而且不管严寒酷暑、冬夏春秋,一天不落的在佛堂前"虔诚"拜佛。   4年前,这家寺院的住持和尚在佛堂前发现了一只浑身烧伤的小猫。于是住持和尚将这只猫咪救回并给它起名..

发布时间:08-12

众生皆有情 乌龟报恩让人潸然泪下

  晋朝时,有一位名叫毛宝的小男孩,家境十分贫困。有一年冬天,他到溪边玩耍时,看到一名渔夫抓起一只小白龟说:"这只珍贵、少见的小白龟,一定很值钱!"小男孩看到小白龟,起了一分怜悯心,便请求渔夫把它放了;但渔夫认为难得抓到这么珍贵的小白龟,无论如何都不愿将它放生。   小男孩注视着小白龟,..

发布时间:08-09

男童坠猩猩园摔晕 大猩猩出手相救显“父爱”

  扬波是英国泽西动物园里的一头25岁大的银背大猩猩,作为园内大猩猩族群的首领,它已经统领了其他猩猩达14年之久。这是一个成员之间关系特别复杂的族群,家族里的其他5只大猩猩经常互相打斗,特别是一只叫霍比特的,它天生脾气暴躁,好斗无比,整天惹事生非,根本不把扬波放在眼里。   一天,有一个叫莱..

发布时间:08-08

僧人与虱子的故事

  慧成禅师是南岳慧思门下弟子,受陈後主所赐,居住在禅慧寺。   有天,有一位律学僧徒路过禅慧寺,与慧成禅师同室相寝。那位律僧也已经小有名气,人称"常律师"。常律师各方面都很不错,只有一点不称人意,就是不太注意卫生,身上的虱子太多。那天夜里,常律师就寝之後被吃咬不住,便东抓抓,西搔搔,挠起痒痒来。最..

发布时间:08-07

一个天生不吃肉的小孩与母亲惊人对话

这个男孩从出生后就开始吃素了。 当男孩5岁时,有一次在超市,母亲问他:"你怎么知道什么是素食,什么不是?" 小男孩说:"这要看它们是否有眼睛、鼻子和嘴巴。你看蔬菜有眼睛吗?" 当男孩10岁时,母亲问他:"你为何不能吃活生生动物的肉?" 男孩紧紧握住母亲的手,天真地问:妈,你爱我吗? 母亲回答:当然爱..

发布时间: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