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素食漫谈

佛莹法师在「素食营养之研究」一书中,引经据典,探讨不应食肉而应素食的理由。大体可归结於佛法的大慈大悲,憨爱众生,戒杀节欲。圣雄甘地在尝试了各种不同的食物後,认为新鲜的水菓舆坚果能使人清心寡欲。晚近美国许多年轻人不满高度物质文明的穷奢极欲,试著过满足而宁静的简单生活,竞行素食。不过欧美的素食家,可分为..

发布时间:04-30

素食万岁!

记得小时候,每餐都脖子伸得长长的等大鱼大肉上桌。特别是肉类,否则食不知味。没肉时,还向当时主厨的妈妈抱怨,怎麽又是糖醋鱼?又是番茄炒蛋?白菜豆腐?妈妈苦著脸说爸爸是穷公务员,赚的钱不够天天买肉养活我们一家五口。逢年过节时,把自家後院养的母鸡宰来打牙祭。虽然是清酒加香菇炖鸡汤,我们还是吃得..

发布时间:04-30

我为什么成了素食者

当您真正了解肉类是污秽不洁的,又具传染病的尸首时,您能再面无惧色的狼吞虎咽吗? 我为什么成了素食者(1) 在我逐渐弃肉而吃素的过程中,我没作过任何所谓的"牺牲",所有食物没勉强放弃过一样。我虽相信,人在生活中善自保重身体,是信仰的一部份

发布时间:04-30

素食仁心

一直以来,因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杂食动物,便自以为是地认为素食只与苦行僧或是减肥有关,素食主义更是遥不可及。 素食主义?身边的同事、朋友一听这个词,不是一脸疑惑,就是嗤之以鼻,总之一副离自己十万八千里的模样。直到有一天认识了JULIE(李丽颐),才顿时豁然开朗。JULIE斯文白净,说话温柔,一..

发布时间:04-30

对素食主义的敬畏

我被素食主义者吓坏了。他们不必说一个字,他们所做的只是不吃肉。我很反感,甚至是生气。我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承认,我感到内疚,而不仅仅是对素食主义者认为他们才懂得什么样的道德观才是正确的感到厌烦。成为素食主义者后,他们宣称吃肉对自身有害,破坏了环境,并且虐待动物。拒绝肉类也似乎有些自以为是。他..

发布时间: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