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法教规

新闻|浙江省民宗委召开全省民族宗教领域 “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

12月20日上午,省民宗委召开第五次全省民族宗教领域“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关于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民宗系统开展除险保安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着重分析研判了岁末年初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风险隐..

发布时间:12-22

新闻|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崔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主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

发布时间:11-01

国家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近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和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公布之际,国家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就《办法》的制定出台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问:请介绍一下制定《办法》的必要性。答:制定《办法》是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2010年《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

发布时间:04-11

《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公布,今年6月1日起施行!

近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令第18号公布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办法》由国家宗教事务局和财政部联合制定,自2022年6月1日起施行,2010年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废止。《办法》的公布施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维护宗教活动场所..

发布时间:04-11

国家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就《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为规范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五部门近日公布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国家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办法》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一、《办法》出台的背景是什么?答:近年来..

发布时间: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