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资讯

佛教徒的梦想将统一于中国梦的实现之中

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包括佛教三大语系四众弟子在内的广大中华儿女长期努力、艰苦奋斗。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经济的复兴,也是文化的复兴。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灿烂的历史,创造了先进的文化。历史上,佛教作为中华..

发布时间:05-09

海山长老追思大会在四川遂宁广德寺举行

2013年5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四川广德佛学院院长海山长老追思大会在四川遂宁广德寺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崔保华致悼词,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蒋志明主持追思大会。 海山长老于4月24日安详示寂,享年86岁。海山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德高望重,佛学造诣深..

发布时间:05-06

日学者成立"日中禅文化交流协会" 称为报答中国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在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日本驹泽大学前校长大谷哲夫成立了"日中禅文化交流协会"。大谷哲夫表示,中国和日本的友谊已经持续了两千年,日本有责任将源于中国的禅文化发扬光大,来报答中国。   大谷哲夫在谈到中日关系去向时,肯定地说,这根本不是问题。中国和日本的友谊已经持续了两千..

发布时间:05-01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示寂

净慧长老德相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创始人、赵州柏林禅寺退居方丈、当阳玉泉寺退居方丈、黄梅四祖寺方丈、五祖寺方丈、邢台大开元寺住持净慧长老,于公元2013年4月20日(农历癸巳年三月十一日)6时26分在湖北黄梅四祖寺安详示寂。世寿81岁,僧腊80年,..

发布时间:04-21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座谈会暨全国巡讲行前碰头会在杭举行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座谈会现场   2013年4月19日上午,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座谈会在杭州佛学院举行,国家宗教局颜玉科副调研员、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吴梦宝处长、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封懿副局长等宗教主管部门领导,和中国佛教协会王健秘书长、张琳副秘书长、中佛协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

发布时间: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