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学习

分享|筝之灵感

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古筝是小时候通过电视, 屏幕上的小姐姐们玉指轻扬,如流水般的清音传入我的耳膜。一历耳根,就再难以忘记,从那时起,我便认定古筝是我最喜爱的乐器,没有之一!2020年的9月,偶然通过“灵隐寺”的公众号,了解到云林志工团正在招募古筝组志工的讯息,怀着对古筝的向往我立即就报了名。也许我和古筝有着..

发布时间:11-05

分享|红马甲绿马甲

2015年春节我有幸第一次来灵隐寺参加志工活动日,穿上红色的志工马甲,跟着老志工一起学习;那天我在大雄宝殿前值“文明进香”劝香的岗位。师兄们教我,看到有游客自带香,就上前宣传:“阿弥陀佛,寺院有环保三支清香免费结缘给游客,为减少空气污染,请不要点自带香烛……”师兄们亲和的语言、让人暖心的眼神、红色马甲的..

发布时间:11-01

分享|闻佛名号 至心称念

带着激动、向往的心情,终于可以跟着灵隐寺的常住法师们和云林志工团的诸位师兄踏上了朝拜普陀山之路。虽然之前大家经过培训,但一路上我的心情既期待又紧张。之前从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怕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懂给大家添麻烦。在与志工团师兄们的交流中,得到最中肯的建议就是今天休息好,明天有着充沛的精力与感恩的心情跟着..

发布时间:10-27

分享|身心的交付

千言万语要从今年五月末焦急地等待普陀朝山通知开始。作为九零后刚皈依的佛弟子,这是我第一次申请参加普陀朝山活动。我向云林志工团的师兄们请教了往年朝山殊胜的经历,听后心怀向往。6月8日组长正式通知朝山报名,在参加了志工团的朝山培训后,我收到了参加的通知,内心非常感恩此次殊胜因缘!7月14日那天,我和师兄们到..

发布时间:10-11

分享|爱心素月祝福长

每当来灵隐寺参加志工服务,闻到老斋堂那里飘出的月饼香味,我的心里就意识到中秋节快临近了,中秋节的气氛就从这香甜的月饼开始。灵隐寺的“流辉素月”是杭城的月饼人气王,秉持着古法工艺,制作着传统点心。酥饴香咸,用料十足,皮脆富有层次,一口咬下幸福感顿时在心中弥漫开来。每当月饼发售的日子,寺院门一开,就有顾..

发布时间: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