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学习

分享|智孝之道报亲恩

灵隐寺在杭州人心中有着与众不同的地位,能够成为灵隐寺的一名志工更是众多信佛老太太引以为豪的事,我的妈妈便是如此。妈妈是一名没有文化的念佛老太太,她不识字,但是听村里人说念佛可以得福报,就把念佛号的次数写在纸上烧给过世的父亲,让父亲在阴间有“钱”用。在这种错误的鬼神迷信思想影响下,她开始逐字逐句的学《..

发布时间:08-12

分享|五年皈依路

冥冥大夜中,三宝为灯烛。滔滔苦海内,三宝为舟航。焰焰火宅中,三宝为雨泽。壬寅年六月十九逢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因疫情一再推迟的皈依法会得以举行,我非常荣幸地能以云林志工的身份为这次皈依法会服务。看着皈依居士们欢喜且充满期待的脸庞,我感慨万千,不禁回想起了我五年来的皈依心路历程。五年之前,在朋友的推荐下我..

发布时间:07-23

分享|法水长流愿无量

金鞍玉勒寻芳客未信我庐别有春在杭州灵隐寺药师殿的西隅有着静谧的一角,那是珍藏着佛教法宝的“云林图书馆”。云林图书馆的历史悠久,前身是清代建立的“灵隐书藏”。清道光十四年(1834年),阮元任浙江巡抚,在灵隐寺大悲佛阁后造大木橱70个用来藏书,鼓励浙江的官员、士人捐献藏书。因此这里成为了我国古代第一个公共图书..

发布时间:07-07

分享|雨中的青绿

雨中的灵隐寺是绿色的,道旁古木参天,苍翠欲滴,似乎飘着的雨丝儿也都是绿的。飞来峰上层层叠叠的树木,有的绿得发黑,深极了,浓极了;有的绿得发蓝,浅极了,亮极了。飞来峰下蜿蜒的小径,布满青苔,直绿到了石头缝里。在冷泉亭休憩小坐,顿觉得遍体生凉,心旷神怡。亭旁溪水波光粼粼,说是溪水,其实表达不出那奔流的气..

发布时间:06-30

分享|共修菩提增福慧

走出疫情的阴霾,很开心寺院恢复了正常开放,怀着虔诚的心我象往昔一样来到灵隐寺,参加云林志工团的志工服务。一场疫情带给我们太多的感悟,疫情下的人类渺小而又伟大,让我看到了勇敢逆行与牺牲奉献,被抗疫志愿者的温暖、坚强、勇敢而感动。带着这样的感悟,来到寺院的我更期待在修学上有所提高,也更珍惜在云林志工团的..

发布时间: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