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急功近利放生者的忠言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5-13 09:19

他放生需要回报吗?

  很多朋友看过我的放生经历的文章,都非常羡慕我放生改命的经过。很多人也开始学我放生,可是都暴露一个问题,那就是急功近利。很多人都希望自已的命一放了之,一放转乾坤,唉,命是可以改,可是一放就改之了吗,试问多生以来。你吃了多少,杀了多少,你放了多少,你救了多少。
  
  我放生三年。连续放了三年后才得了改变命运,其中种种因难障碍,种种折磨是大家未曾知道的。今天就好好说说,我2004年学佛,开始放生,经过了三年神奇阶段。开始放生到放到半年,我身体好了,父母的身体好了,不做恶梦了。到一年时,整天法喜充满,精神百倍,天天做美梦,梦境殊胜壮观,是不可思议的,一百个张艺谋都想不出来。甚至于梦中都可以保持神识清醒,不忘念佛。长相都变了好多,耳垂变大,脸变圆。下巴由尖变圆满。到第二年时我到武汉做生意,梦中人非人暗中相助,使我可以提前得知一些事情结果,但是那一年是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我在武汉亏的一败涂地,将近一年的积蓄化为乌有。为什么?因为我做生意的钱是来路不正的,我做生意的钱,是我卖一种保健品赚的,那种所谓的保健品其实根本不值什么钱,却被广告吹的神乎其神,几块钱的东西卖到一百多,我因此赚了不少,同时,在武汉做服装生意是要靠盗版才能生存的。说白了就是偷盗别人的样式,据为己有以来牟利。可是天理昭昭,因果不虚,不论我做了多少好事,也不能功过相抵,事情非常有趣。
  
  我到了武汉后,先是买到一个很不好的摊位,我虽然盗版得到非常好的款式,可是我却鬼使神差的放弃了那个样式,后来又找来一个新的好样式,可是更邪门,印花坊将我的花印差了。大量的返工,耽误了一天,放到加工作坊去做,车工班子又将码号弄混,造成晚上市一天,可是就在那一天,有人向我预订了大量的服装,因为这些莫名其妙的不该有的差错,我彻底失去了机会,等到一切就绪,当天早上,连续一个月的暴雨开始了,从五月一日一口气下到了六月,彻底耽误了季节,最后我全部亏损处理,不算不知道,一算哭笑不得,我亏的钱刚刚是我赚的靠骗人得到的钱的全部。而我靠辛苦以前攒的血汗钱,一分不少的留了下来。
  
  我彻底破产,手里基本上没什么本钱了,我愤怒,我怨恨,我整天怨天怨地,恨上帝待我不公,为什么我一心想赚钱为众生,可还是让我亏损呢。我的人生走入了低谷,我离开了伤心的武汉。回到了天门老家,我整天生活在痛苦中,我甚至想着有一天我要是成了神,我一定要和天上的上帝好好理论一下,问他是怎么做的神,为什么不肯把财富加到我的身上。我想死,我恨天恨地,最后不知怎么搞的,我的脑袋突然失灵了,我不可以思维了,可是我清醒的很,你们无法感觉那种感觉,就好象脑袋不是你的了,但可以控制身体,就是不可以产生怨恨,想干坏事没门。我突然开始忏悔。这不可以怨恨神灵。脑袋瞬间就正常了,我脑袋不听使好几天,忏悔之后,几秒钟就突然恢复自如了。
  
  可是恨归恨,饭还是要吃的,我只好开始找事做,刚开始,我找到一家搞魔兽代练的,可是当我到那里做事时,那个搞魔兽游戏地方也不正常了,不是机器老掉网,就是电线线路有故障。麻烦不断,为此还搬了地方,结果呢,最后倒闭了。我在看到他们的形势不好后就找了一个地方工作,是一家药厂,可是药厂要等一些时候才可以开工。于是我跑到了一家宾馆暂时打工,边打工边听消息。可是后来我才发现那地方有黄色服务,到了晚上,就会有嫖客打电话要小姐,我发现后,就对着我的同事说了我的道理,我说,一我不会拉皮条,所以不上夜班,如果让我上晚班,我就不干了,结果他们一下子答应了我的要求,那种事碰都没让我碰,后来我在做到将近快一个月要拿工资时,突然药厂打来听话,要我去上班,我离宾馆拿工资仅有二天,可是那边不能耽误,就这样,我一个月白干了,没有拿到那里的工资,后来我明白了,肮脏的钱是不可以赚的。这真是上天的安排,钱一定要赚干干净净的。
  
  我到了药厂工作期间工资是低的可怜的,还经常不能正常运转,工厂刚开工,什么都要摸着石头过河,好在我到的那个环境大家都对我特别的好,老总给我安排了全厂最轻松的岗位。那地方,二十四小时中央空调。全电脑控制,我比女工还轻松,大家都羡慕的不得了。一有工夫都往我那我跑,因为我那环境最舒服。可能是我放生把众生都放在了舒适的环境中得到的福报吧,(我放生都是将众生尽可能的安置在安全广阔的汉江之中。)
  
  可是由于工厂没有经验,我工作的一年之中,工厂是半开工,半停产放假状态,我的收入少的可怜,每月300元,不能再少了,仅可以维持最低的生活。但是我每次遇到困难时总是会有一些好的助缘来帮助。有时没有吃的了,会有人请我大吃一顿,有时没有地方住,有一个朋友一下子接我去他那儿吃住一个月,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和我一起好好学佛。
  
  后来我明白了,我之所以搞成当时那个样子,是因为我的怨恨带来的恶果,我本来亏光了我的黑钱之后是可以转运时,我却怨恨天地,所以招到了重重的惩罚,贫穷了一整年,所以不得不告诉大家,无论你转命的过程有多难都不要怨恨老天不照顾。老天爷不过是一个公正的执法官,给你该得当的,不该得到的不会让你取得,所以你不可以提出过份的要求。
  
  我在困难中不知不觉到了十月份,离春节只有三个月时,工厂彻底停产,只好放假,但是放三百元生活费,少的可怜,为了生存,我只好再去找一份工打,就在我有这个想法时,房东老板好心推荐我去一个高中学校的小超市里去打工,我去了,我那时,真的是穷的没法子了,我连一块钱上网费都快出不起了,一块钱一杯的奶茶都看着咽口水,穷啊,放生近三年,我就是这个结局呀,我有时一想起,我暗暗的都想流泪,可是我的业似乎还没有消完。
  
  我在高中的小超市开始为人打工,因为我是佛教徒,所以我的品性让老板吃惊,我从不拿不该拿的,不吃不该吃的,其他的人都是老板的亲戚,老板不在就偷的吃点这,吃点那,老板心里不悦,但也不说什么。有一次老板和我说,刘兵,我真的佩服你,你的品性太大了。后来就让我管了一段时间的钱。我都是规规矩矩的,从不占小便宜。
  
  那段时间是我最贫穷的日子,在那个环境中,好吃的到处是,可是我买不起,我只有看着咽口水的份,但是高中的学生现在真的很浪费,他们很多好吃的东西不小心掉地上了,就不要了,我看着可惜,就趁他们没看到的时候,捡起来吃,因为我买不起呀,只能捡那些人家不要的东西吃了。有时,老板那么多的食品有的让老鼠给咬了,老板要扔,我觉得可惜,我就要过来吃,有时看到一些学生吃了一口的香肠被挤了一下,掉地上了,可惜呀,那可是肉呀,我吃肉都难,我就趁天暗,灯灭了,大家看不到,往怀里揣了,躲到我住的地方有滋有味的吃起来。
  
  那段时间我思考人生,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不可把放生当成发财的手段,我们也不可因为自已做了点好事就自以为是,我们是人,是人就应该象个人一样生活,而不是象个禽兽,人的责任人必须负担,我们放生,做一个好人,不能成为我们用来交换好生活的筹码,人生来就应该如此,就应该爱护每一个生命,这是人的基本原则,反之就根本不配称人,将来也不会再能做人。我们是人,是人就应该承担人的责任,就应该做人要做的事,尽人的全力,如果我们把什么都放在佛菩萨的身上,那人存在的意义又何在了呢,很多朋友说,佛菩萨呀给我一百万,我一定放生,我将拿出多少多少为佛教做贡献,请问,是你的功劳还是佛菩萨的呀,如果是那样的,要人做什么呢,佛菩萨不如自已来做算了,用得着找个中间人吗。不能把放生当成自已向天地神明佛菩萨寻求庇护的借口。
  
  无论你受了多大的打击都不要怪神,怪鬼,怪佛菩萨,因为他们不可以给你你不应该有的。当你就算有了而不具备使用的方法和智慧时,佛菩萨都不会给你的,我就是如此,我在武汉做生意,根本不会计算金钱的使用方法,我当时有时一天如果赚一百,我可以用掉二百,赤字严重,而我总是幻想,明天护法神可以给我送更多的来,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没有智慧,不善于运用福报的人,佛菩萨,护法神是不会让他提前福贵的,因为他不会珍惜,他不会运用,他会浪费掉他的福报的。
  
  我在高中小超市时,许了一个愿,我对着老天说,以前我做了很多错事,老天一样没有抛弃我,我感谢老天,感谢上帝,虽然我恶业累累,可是太阳还是天天从东边升起,大地还是长出了食物让人生活,从来就是人向天地索取,没几个人想到回报,我决定向上天回报,我就立了拿一千元放生回向老天,结果那一年。我算一算,我不多不少,全部身家,加一块就仅仅只有一千元的积蓄,这是我一年的积蓄,也是我当时全部的身家财产,我立即实施我的诺言,五百元放生,五百元捐入寺庙,功德记在老天爷的头上。我"彻底破产了,倾家荡产了。"
  
  我当时真的是一贫如流,身无分文,要改命,要放到绝望,要放到彻底对放生可以改命这一说法死心,要放到麻木,放到放生如同吃饭一样,他不过是我们每天活着该做的一件事,并不值得有什么说的。当你彻底对放生改命不再抱有任何幻想时,你的命也许就会改了,我当时麻木了,绝望了,我用了我最后所有的钱后,我长叹了一口气,反正没希望了,我当时和朋友说,我说,我相信佛法,我相信佛说的没有错。可是我把行善改命看的太简单,我错了,我现在只希望做一个好人,可以一生好好的放生,可以一生好好的孝敬父母,可是好好的有个家,一家人其乐融融,什么发财,什么发达,我想也不敢想,想也白想,当我放弃幻想,一切回到现实的时候,我的命运转变了,一个天大的机会迎面向我走来。
  
  就在我最失意的时候,父亲打电话告诉我,联通公司招一批员工,你去试一下,我当时很伤心,我想,我曾经放生放到连吃早饭的钱都放光没有了,却落的如此地步。我不孝顺,对不起父母呀,我一生都没有听父母的话,我这回一定要听一回,哪怕父母说的是错的,我也要听。在这时我做了一个梦,我说过,我每次的重大决定时,我都会做一些有趣的梦,在梦中发现我在黑暗的地方,我说到处都黑暗无比,哪里有路呀,突然间光明出现,一些人站在我面前,告诉我,前面就是光明大道呀,走这条路,前途无量。醒梦后我决定进入联通。我进入联通开始了一年的考验。当时进去的有26个人,可是为了考验我们的能力,联通公司在一年里出了大量的难题,最后26个人只有我一个人留了下来,得到了很好的福利,成了联通的正式职工。
  
  说起来,我没有什么水平,可是我却有惊人的好运气,第一次公司要每个人完成几百个营销任务,我身无分文,哪来的钱垫资呢,可是就在我唉身叹气时,下面一个代理商突然打电话说可以完成我的任务。我高兴的差点晕倒,真是雪中送炭,我跑到市场部经理那儿,经理打了个条子,就借了我120张卡,我一下子就完成了任务。还赚了上千元。老天白送钱我了。第二次是春节促销活动。顺利的完成了,第三次是CDMA用户发展,我本来不知道怎么办,可是一些朋友找朋友,朋友推荐朋友,几下就把我的任务解决了。就这样,我很容易的就渡过了我最关键的时期。一切有如神助一般,我现在生活好了,我现在每个月三千元以上的收入,春节是5000元的工资,在这样的一个小县城可说是生活无忧。但是我一样过的非常小心,战战兢兢。因为我明白,今天的一切感恩佛菩萨,今天的一切也都是命中应得,今天的一切感谢龙天护法善神的帮助。我们每个人都没有骄傲的资本。
  
  华山思过崖说过,当你放生放到悲壮时命运才会改变,我说,何止要到悲壮,要放生放到绝望,放生放到麻木,放生放到不相信放生有什么用,可你仍然坚持放生,仍然利益众生时,放生放到你不在认为放生可以给你带来什么好运气时,你的好运气就说不定真的来了。想一步登天的朋友看看我的经历,或许对你有什么帮助。有一点启发。以上所言属实。因果不虚。
  
  去年发愿天天放生一年,同时替一些想放生但没有如意的放生环境的同修放生,结果愿发了不到几天,一个同修主动提出要寄钱给我,后来我索性发了个贴子到网上,在12月1日开始的放生,过了一点时间,有好多同修源源不断的寄来放生款,一到快用光时,钱就来了。每次如此,有意思的很,到现在快放一万元了。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是圆满完成了大家的任务的,基本上做到了。只是有时候有一些重要的事而耽误了,这点请大家原谅。但是大家的愿望,我会完全不折不扣的办到。就说这么多了。祝大家有所启发。但愿人人恒常富贵,恒常端正,恒常顺利,恒常健康长帮,恒常如意。
  
  放生对我学净土法门带来了无边的利益,很多朋友都说难得功夫成片,不过我告诉大家,你要是放生,很快就可以带来利益,我在放生后,只念了两个月的佛就可以功夫成片了。那种一心不乱,越念越想念,越念越高兴念的感觉真的很好,那段时间感应不断,法喜充满。如果哪位同修至今念佛功夫不成片,建议加入放生的助行,我这一生,没什么好求的,但求一生放生,一生念佛,一生利益众生,一切众生,将来安稳的得个往生净土。(弘善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