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关爱迎中秋:我寺向特殊群体送月饼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9-15 21:41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

    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2013913日至915日,灵隐寺慈善功德会的法师带领着云林志工团的志工们,为朝晖街道工疗站、下城区老人公寓、西溪残障儿童院等处的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送去了灵隐寺的净素月饼,再次展现了现代佛教走入社会,关爱边缘人群,以"人生佛教"的慈悲精神,修出世间佛果的真实面貌。

    此次灵隐寺中秋"送素月、送关爱"活动小队,由我寺慈善功德会的恒诵、宏智、果缘、慧澄等法师带领,云林志工团的志工护法们发心协助,共计前往朝晖街道工疗 站、下城区老人公寓、浙江省民政康复中心、景芳小区松龄苑、石桥北景园老人公寓、西溪残障儿童院、古荡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七个地点,送出灵隐寺净素月饼986盒,同时还送去了香蕉68箱、苹果43箱、冬枣61箱及各种糖果91斤,带去了方丈光泉大和尚和全寺僧众的殷殷问候和中秋祝福。

    今年的灵隐寺素月饼,于农历七月初十正式在寺内斋堂生产,由75位均持有健康证的义工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制作,总产量约九万余斤。共有白果、莲蓉、椒盐、黑芝麻、玫瑰五种口味,采用上等精品原料制作的纯手工苏式月饼,无任何添加剂。有别于市面上普遍使用的色拉油,为了保证口感和健康,今年灵隐素月全部选用阿格利司橄榄油。

    收到灵隐寺素月饼的老人、孩子和残障人士,品尝着来自己灵隐古刹的甜香与祝福,倾听着法师们的开示,感受着志工们浓浓的情意。年青法师扶老人下床,为老人穿 鞋,探讨诵经、念佛心得,这些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自然的关爱,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肃然起敬,心生欢喜,对僧宝的信心也更加的坚定。

    扶贫助弱,热心公益,感恩社会,回馈大众,一直是灵隐寺慈善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宗旨。每年的中秋,寺院都会向困难群众、弱势群 体、特殊人群,送上自制的净素月饼,每年的腊八,又要向市民送上香甜可口的腊八佛粥,以"源之于众,施之于民"的佛教慈悲喜舍的精神,回报国土守护恩、众生成就恩。

 

发菩提心的云林志工团团员们

有力的手 慈悲的心

布施与感恩

俯身提鞋时 众生皆父母 

 

给孩子们送上灵隐素月

与诵经念佛的老人交流

感  恩

亲手送上灵隐素月

参加活动的法师、志工合影

 

 

来源:灵隐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