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时的尊贵生命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5-02-16 09:11

 

 

        当得知怀孕的消息时,26岁的英国女孩卡提亚又高兴又激动,这是她和丈夫杰西的爱情结晶,接下来,她们开始满怀期待地迎接这个小生命的到来。

        为了胎儿能够健康成长和发育,卡提亚买来胎教书籍仔细研读,饮食上合理搭配,睡前听胎教音乐,戒烟戒酒,也不再化妆,甚至丢弃了她至爱的高跟鞋。每到周末,她在杰西的陪护下去户外散步,逛婴儿店买一些小衣物,因为这份对新生命的期待,日子变得流光溢彩。然而,怀孕5个月的那次孕检,打破了这一切美好。

        那天,医生严肃地对她说:胎儿脑部发育不良,属于严重残障,可能活不长,即使生下来也很可能不会说话不会走路,最好尽快进行堕胎手术。这个消息,犹如当头一棒,将卡提亚从喜悦的巅峰一下子击到悲伤的谷底。她不能接受这个现实,要求医生作详细的检查。

      随后,医生为胎儿进行了详细的三维扫描。卡提亚盯着显示屏,看着自己的孩子,心里五味杂陈,难受极了。5个月的胎儿已经初具人型,有细长的毛发,清晰的五官,跟婴儿一着脐带游玩着,看上去生命顽强。

        突然,卡提亚看到胎儿正冲着自己"微笑",那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就像一个小天使!这时,她的腹部右侧猛的一下有轻微的触痛,是他,正挥着小拳头在跟自己打招呼呢!卡提亚心里顿时柔软起来,一种为人母的幸福和责任感在胸中升腾着,一个强烈的念头迸发出来:我要给他生命,不管将来他的命运如何,我愿意为他付出一切。

        这次的检查再次验证了第一次的结论,但卡提亚毅然决定将孩子生下来。

       知道胎儿的性别后,卡提亚给儿子取名卢西恩,又与丈夫一起设计和装修婴儿房,买好一切用品,准备迎接卢西恩的到来。在胎儿8个多月的时候,由于胎儿缺陷,无法吞咽羊水,不能获得必需的养料供给。为了胎儿顺利成长,卡提亚不得不接受了极其痛苦的治疗,一直坚持到孩子出生。

        一个金秋的早上,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卢西恩终于顺利地出生了。卡提亚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沉浸在为人母的喜悦中。虽然她知道儿子以后会因残疾而面临许多困难,但她已然做好了迎接一切磨难的准备。

        由于先天残障,婴儿一出生便被送进特别看护室,在保温箱里养护着。卡提亚拖着虚弱的身体去探视,隔着保温箱,温柔地看着儿子,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只要儿子平安无事,自己什么都愿意承受。

       然而,事不遂愿,当天下午四时,卢西恩就因各项功能发育不全而停止了呼吸。

       也就是说,卡提亚之前经历的那些疼痛,已经全部白费,看起来似乎毫无意义!可是,这本来可以提前终止的呀,为什么要多受后来的那些折磨和伤痛呢?很多人对此不理解,一齐向卡提亚发问:为一个可能活不长的残疾孩子而承受如此大的痛苦,值得吗?

      卡提亚坚定地说:"值得!因为那是一个活生生的命啊!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不能因为他的残疾或活不长就剥夺了他生存和享受生命的权利。作为母亲,我愿意为孩子付出一切,这是一个母亲应尽的职责。"

       卢西恩被安葬在一个湖边,那里风景秀丽。而不远处就是一家幼儿园,孩子们欢乐的嬉戏玩闹声在风中不时飘过。卡提亚说,这样他就不孤单了。一块别具特色的带卡通图案的墓碑上刻着两行小字:一个爱笑的小天使,一个尊贵的小生命,虽然你只来到这个世上9小时,但你曾给我带来无与伦比的快乐。

      9小时,便是一生。虽然短暂,但卢西恩享受到了生存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