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走进社区关爱老人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1-30 20:59

【法师和义工们走进社区送关爱】

【小心装入"灵隐寺的祝福信"】

【恒诵法师传递灵隐寺的祝福】

【送上灵隐寺关爱老人的心意】

【合 影】

【老人们幸福地拎着祝福回家去】

【把关爱与祝福送上家门】

  2015130日,灵隐寺开展2015年"走进社区,关爱老人,传播文化"慈善活动。

  当天上午,江南杭城寒风凛冽,冬雨绵绵。杭州灵隐寺云林慈善功德会法师们和云林志工团义工们冒着严寒,手拎着佛教书籍,大红枣、蘑菇礼盒,还有灵隐寺光泉大和尚"乙未吉祥"的新年挂历和"来自灵隐寺的祝福信",来到杭州下城区武林街道凤麟社区关爱老人,送温暖。

  凤麟社区的老人们早早就在社区活动中心等候着慈善功德会法师们的到来,这些老人们的平均年龄都有85岁了,可是当他们看到和蔼庄严的灵隐寺法师们进来的时候,却象孩子一样笑得合不拢嘴。85岁的黄女士十分健谈,她说以前曾在灵隐寺听经闻法,后来渐渐老了,腿脚不便,就去得少了。想不到今天灵隐寺的法师们来到社区,来到我们身边,不仅送来了佛法,也送了温暖……

  "在这辞旧迎新的特别日子,我们走进社区,送上我们的一片真情厚意,同时也送上杭州灵隐寺全体法师和方丈光泉大和尚的吉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和睦。"杭州灵隐寺云林慈善功德会负责人恒诵法师的祝福语朴实、真诚,感动了现场不少人。

  不仅在现场送温暖,大家还在凤麟社区干部带领下,走访了一些90多岁的高龄老人和患病老人。

  "师父,我能皈依吗?"一位女士满脸虔诚地向法师们咨询道。她每逢初一、十五都去灵隐寺烧香祈福,今天灵隐寺的法师们亲自上门来慰问,让她感到意外的惊喜。法师们耐心地回答她如何皈依的事项,祝愿她早日找到心灵的归宿。

  杭州灵隐寺首次进社区关爱老人,送温暖,传播文化,期望以此因缘,面对面地为大众解决心灵困惑,从而为和谐国家、建设美丽杭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