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小黄狗静蹲路口半年等主人 感动网友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4-22 17:58

  台海网 4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只小黄狗半年多来在台中市松竹路一处社区后侧巷内,痴痴地等待主人;一名李姓摄影师发现这只忠心的小狗,就像"忠犬小八"的翻版,拍摄 下来并将故事PO上脸书,立即引起网友转贴,有二千多人按赞,但一直未现身的主人也被骂惨了。

  "你有看到路口的黄狗吗?很乖的一只狗。"小黄狗等主人的消息传开后,网友纷纷留言,"为什么养了它又不要它,人类好无情喔!"、"这样抛弃它、不惭愧吗!"许多人为小黄狗抱不平,责怪狗主无情;也有人想替它找回主人,还有高雄的网友要专程北上,带这只狗回家照顾。

  李姓摄影师昨天说,这只小狗原本戴了项圈,主人应是大楼租住户,搬离后也把项圈弄断了;小黄每天守候的地方,应该就是和主人分开的地点,它以为主人会把它带上,因此不管晴雨它都守在那儿,"半年过去了,它仍相信主人会回来带它回家"。

  附近邻居说,小黄每天都静静蹲在路边停放的轿车下,巴巴望着来往人车,只要见到像主人汽车经过,就飞奔追去,但每次都失望地走回原来蹲着的地方。

  小黄的忠心感动附近居民,一家公司老板帮它戴了一条新项圈,还在公司花圃前帮他布置一个纸箱屋栖身,警卫及附近邻居也会拿饭菜喂它。

  李姓摄影师希望狗主人回来带回小黄,他说,几个月来,虽然很多人去喂它,但它不曾跟谁走,也不曾认过新主人;想必它和主人培养了深厚感情,"主人一定是有什么不便,才没把狗儿带走"。

  记者昨天实地走访,据何姓警卫说,这两天没看到小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社区居民对这只狗儿一直很关心,最终仍希望它能有个好归宿。

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