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县佛协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3-07 09:49

  浙江永嘉县佛教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佛教的"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为宗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发展慈善事业的号召,将慈善事业作为佛教与社会沟通的最直接、最可接受的桥梁与方式,开展助老、助医、助残、助学等多方面多形式的帮扶救助活动。2013年,永嘉县佛教协会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捐款达11万元人民币。

马年伊始,永嘉县佛教协会便开启了扶贫助学活动,经过一个多月对贫困学生的实地摸底调查,终于将2014年上半年的生活补助费落实并送到了所对应的30名学生手中。

"谢谢师父,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接过永嘉县佛教协会灵康法师递过来的1500元人民币上半年学费补贴,小兴达显得特别高兴,他终于可以去买自己想念了很久的课外书了。小兴达是此次永嘉县佛教协会开展的扶贫助学活动中最后一位拿到生活补贴的学生。此次扶贫助学活动,永嘉县佛教协会共资助了30名贫困学生,其中小学生28名,高中生2名,平均每名小学生每月补贴300元、高中生为500元,一直资助到他们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