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痴的孔雀王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9-10-13 17:34

  在遥远的过去,有个孔雀王,身边有五百孔雀夫人跟随。飞过众山,见到一只青雀,很有姿色,就抛弃五百夫人去追青雀。这只青雀很讲究,饮甘露,吃最好的果子。  
  当时有一个国王,夫人患病,夜里梦见孔雀王。梦醒之后她对国王说:"请大王悬重赏,我要得到孔雀王。"国王向射师发令:有能得孔雀王的,赐黄金百斤,并把女儿嫁给他。  
  众射师分布各山,看见了孔雀,身边还有一只青雀相随,射师们便把蜜麨涂抹在各处的树木上。孔雀天天为青雀取食。孔雀习惯了涂抹在树上的蜜麨,再把蜜麨涂到自己身上。孔雀来取蜜麨,射师就得到了孔雀。孔雀对射师说:"我给你一座金山,你放了我吧。"射师说:"国王给我黄金与女人,足够终生享用了。"于是捉住孔雀并且报告国王。  
  孔雀对国王说:"国王您深爱夫人,所以捕我。请拿水来,我念上咒语,用来给夫人饮用、洗浴。如若治不好她的病,再杀我也不晚。"国王应允,令拿水来让孔雀念咒,夫人饮了,病真的好了。宫内外患各种病患的人都因喝了这种水病愈。国王统治下的民众都来取水,不计其数。孔雀对国王说:"请把我系在木头上,让我在湖中自如往来,那时我来念咒。民众随意取水。"国王说:"甚好。"就把系牢木头的孔雀放到湖面上。孔雀极力用木棍控制自己,开始念咒。人们饮用念过咒的水,聋的能听,盲人能见,瘸腿老太太的腿能伸直了。孔雀对国王说:"各种恶病都消除,民众像供神一样地供养我,我不想离开了。请国王放开我,我白天在湖面上飞,夜间栖息在房梁上。"国王下令放了孔雀。  
  几个月过去,孔雀在梁上大笑。国王问道:"你为何笑?"孔雀回答:"我笑天下有三痴:一是我痴,二是射师痴,三是国王痴。我有五百个夫人相随,却舍弃她们追求青雀,由于贪心被射师捕获,这就是我痴;那射师,我给他金山他不要,说国王会给他金子与夫人,这是射师痴;国王得神医,夫人、太子、国人的病被治愈,容颜更加美丽,不牢牢把握住神医,却放走他,这就是王痴。"说罢孔雀翩翩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