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送圣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11-10 09:36


  送圣就是"圣众请归云路,六道往生净土",将所有牌位都收放到西方船上,梵化西方船,六道亡灵都乘船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下午三点在念佛引导声中,由主法、正表、副表法师带领奉送,这是水陆法会的第三大佛事,地点在法会场外进行。义工已先将纸糊的一艘巨大的西方船移放到广场上,船边放满纸折莲花及大大小小的西方船,镇坛大将军则摆放到大门口,临时安置的供桌上。

  送圣队伍浩浩荡荡从内坛走到外坛,将外坛超度牌位一一收起来随队伍一起带到场外,这时人潮也逐渐拥向场外西方船的地方聚集。

  等到队伍到齐后,所有超度牌位都放到西方船上,三师和尚在镇坛大将军面前唱诵诸经诸咒,恭送十方三世诸佛菩萨及诸天往登云路,俱回真境,并送五道(六道中除天道外)冥阳亡灵顺利往生西方。"上来修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良宵圆满,奉送十方法界四圣六凡,齐返真境,恩沾沙界"接着焚化所有廿四席牌位,然后,将镇坛大将军安放到船首,大众起腔念佛,在平静沉稳的佛号声中,点燃西方船,鸣放鞭炮,大火一下就燃烧开来,强烈的热气把镇坛大将军手上印有"慈航普度"及"镇守坛前"幡吹得直冲上天,心中默默祝福所有亡灵都顺利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短短五分钟念佛期间望着逐渐化为灰烬的西方船,一切繁华归于寂灭。很多人在这时候远望天空,似乎希望能看到众生带着微笑,乘坐一朵朵莲花缓缓飘向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