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钱塘江大型科学放生公益活动,光泉大和尚主持放生法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1-01 21:23

  201411日,元旦,农历腊月初一,江南杭城风和日丽,充满新年祥和、喜悦的气氛。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科学放生,践行科学放生,当天上午,浙江省佛教协会、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杭州市渔政渔港渔船监督管理总站主办的"浙江省举行首届钱塘江大型科学放生公益活动",在钱塘江畔的吴家渡码头隆重开幕,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主持放生法会,千余信众和市民随喜参与,共沾法雨。

  "弘法利生,珍惜物命,戒杀护生,万众祈愿世界和平""珍爱生命,保护环境,科学放生,神州期盼和平家园"……,这些标语横幅,在放生所在地——钱塘江畔的吴家渡码头的蓝天下,显得很红,很醒目。

  "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寿广增延,灭罪消愆,火焰化红莲……"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杭州市佛协会长、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放生法会上主法梵唱。

  光泉大和尚说:放生就是大慈悲心的体现,也是救济众生的实践,放生可以长养我们的慈悲心,真正去体会众生平等一如、皆具佛性、皆能成佛的道理。放生前一定要了解适合动物生存的环境,否则虽然想要放生,却造成了伤生的事实。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郑国元先生,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水林先生,杭州市渔政渔船渔港监督管理总站副站长张婉平女士,浙江护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宝积寺住持心定法师。此外,还有杭州放生增慧群、阿依斯德之光放生群、杭州智慧护生群、地藏七杭州道场、杭州素食业联盟的义工们、居士们参加。此活动旨在通过科学放生这一形式影响和引导大家保护周围环境,让更多的社会大众认识放生的意义,倡导市民珍惜生命,科学放生,并积极推进市民的环保意识。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希望你们,被放以后,获尽天年。临命终时,乘佛本愿,往生极乐"在一片虔诚诵经祝愿声中,鱼儿们谛听法音,摆尾游动,在法师们和义工们的帮助下,鱼儿(白鲢、花鲢)们放归钱塘江吴家渡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