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腊八施粥第二天送粥约五千份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1-06 22:50

灵隐寺师父在分发腊八粥

庆春广场地铁施工工地施粥

领到灵隐寺腊八粥的地铁施工工人

走在春风里

义工阿姨为小朋友指点画作

我们的感恩全在里面

为老人们送上一碗佛粥

  今天是灵隐寺2014腊八施粥活动的第二天,当天三批法师和义工分别前往夏衍中学、地铁施工工地等7个地方施粥送祝福,共送出灵隐腊八粥约90箱近5000份。

  大清早,各小队的灵隐寺带队师父和穿着"云林志工团"红马甲的义工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将早准备好的腊八粥一箱箱地搬入整装待发的爱心车队的车箱里。

  上午10点许,第一送粥小队来到杭州夏衍中学,受到了该校周校长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以"诚信博爱勤勉强健"为校训的夏衍中学是杭州江干区唯一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即将面临高考升学的高三学生们洋溢着稚气、青春的微笑,他们用心聆听着灵隐寺法师关于佛教"知恩报恩"精神的开示。

  在佛法中,经常听说的一个词是"上报四重恩":一是报答佛陀慈教的法乳之恩;二是报答父母生养之恩;三是感念师长启我懵懂、导我入真理之恩;四是感念国家社会供养滋润我色身之恩。父母养育了我们,但是教育我们成长的是学校老师,所以作为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

  这些高三学生们对灵隐寺师父发自肺腑的开示频频点头,他们主动和法师与志工团义工们交流,对自己能在冬暖夏凉有空调的学校里学习,感到非常的幸福和快乐,也非常感恩父母、老师们、法师们对他们的关爱,并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作为回报。

  离开夏衍中学后,法师和义工们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驱车一小时,来到位于下沙经济开发区的杭州聋人学校(原杭州市聋哑学校)。该校创建于1931年,是浙江省历史最为悠久、办学规模最大集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含普高、职高)为一体的综合性聋哑教育学校。

  走进阳光灿烂的教室里,五年级的孩子们早已端端正正地坐好了等待着法师和义工们的到来。班主任老师解释说,孩子们听说灵隐寺的法师叔叔要来施粥,高兴极了,虽然无法述诸言语,但他们还是画了许多的水彩笔卡通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感恩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关爱。灵隐寺的法师们拿着孩子们的杰作,笑得像孩子们一般,仿佛回到了快乐的童年。

  在充满融融爱意的温馨教室里,云林志工团的义工阿姨们像母亲一样指点着孩子们的画作;灵隐寺师父们则为孩子们递上水果、点心,祝福他们好好学习,快乐进步……

  下午,云林志工团的义工们在师父的带领下,来到杭州文三路的浙大老教师宿舍,为这些把毕生献给教书育人的老师们提前送上腊八祝福。年已八十多岁的罗祖煦老师和居民们有序地排着长队正在等候,大家微笑着感恩灵隐寺的腊八粥,感恩灵隐寺的法师们将腊八粥送到家门口,免去了年老怕拥挤、赶车领粥之苦。

  罗祖煦老师说,她和杭州的市民一样,喜欢喝灵隐寺的腊八粥,喝了灵隐寺的腊八粥,新的一年将会健康、吉祥、如意。腊八粥也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它传递着和谐、和睦、安乐。她说,假如能够代表杭州的老百姓,她愿意真诚地向灵隐寺的法师们说一声谢谢,感恩灵隐寺,并带动身边的人把灵隐腊八施粥所包含的这份感恩精神好好发扬下去。

  今天,云林志工团的义工们在师父们的带领下,还去了杭州运河小学、杭州艮山中学、庆春广场地铁施工工地,向他们送去灵隐寺融融的节日祝福和心意。